NBA》諾威斯基生涯3萬分達陣 小牛再挫湖人

Dirk Nowitzki達成生涯3萬分里程碑,NBA史上第六人。圖/法新社資料照

達拉斯小牛德國籍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今天達成生涯3萬分里程碑,球隊也以122比111擊退洛杉磯湖人,慶祝主場2連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賽前諾威斯基只差20分,就能成為NBA史上第6位生涯達到3萬分的好手,第1節他投進18分,第2節剩10分58秒時跳投得手,正式加入3萬分俱樂部,他也是聯盟第一位達此成就的非美籍球星,跟布萊恩(Kobe Bryant)和「郵差」馬龍(Karl Malone)都是在單一球隊達成3萬分的球員。

諾威斯基用「感覺不真實」形容完成3萬分的心情,賽後他對著現場球迷說,「這真是一趟瘋狂的旅程,經歷了許多高潮、低潮,但你們一直都在旁邊陪著我們,大家一起堅持下去,希望還有更多好事等著我們。」

聯盟主席席爾佛(Adam Silver)透過聲明表示,諾威斯基一直是球員典範,也是推廣比賽最好的大使,這項最新的成就,為這位NBA最偉大球員之一又建立更多傳奇事蹟。

諾威斯基已經38歲了,這是他第19個NBA球季,今年6月19日將滿39歲的他,稍早透露,明年會繼續為小牛隊效力,邁入個人第20個NBA球季,如今生涯已累積3萬零5分,代表他還有機會挑戰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生涯3萬1419分NBA史上得分榜第5高的成績。

諾威斯基此役斬獲25分,全在上半場投進,只差個人本季單場最高分1分,助隊在第3節就打下31分領先,兩隊上回在達拉斯交手,地主小牛隊122比73痛宰了湖人隊,湖人隊以49分之差輸球,是隊史輸最慘的一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