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書豪樂見努力有回報 助攻隊友攻頂1萬分

林書豪幫助隊友Brook Lopez達成生涯一萬分。圖/法新社資料照片

終於,在布魯克林籃網的休息室充滿了歡樂,不只是他們昨天對沙加緬度國王揮別了16連敗,後衛林書豪和中鋒羅培茲(Brook Lopez)聯手在球隊最後的18分貢獻了14分,展現合作的威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林書豪才剛結束60天養傷的日子,歸隊的前兩場比賽,在第4節都沒待在場上,昨天在與國王隊這場比賽第4節剩5分06秒時回到場上,投進了個人全場17分裡的6分,並傳出1次助攻,羅培茲則是在自己留在場上的最後6分37秒,拿到個人全場24分裡的8分。

「感覺真棒!」林書豪昨天賽後如此說,「前兩場比賽其實我覺得自己第4節還會上場比賽,但球隊的反應是『不,你第4節不會上場』,這實在令人沮喪,但今晚,我知道自己可以在末節貢獻一己之力,我試著讓心態上更加專注在球場,我很喜歡打第4節,是最有趣的時光。」

羅培茲也很開心林書豪能在比賽關鍵時刻待在場上並肩作戰,他說:「能有林書豪在場上擔任領袖、playmaker很重要,他為球隊做了很多事,讓球隊在場上的很多事情變得簡單,我相信每個隊友都同意,我們很開心看到林書豪歸隊,這是毫無疑問的。」

籃網隊總教練艾特金生(Kenny Atkinson)表示:「場上有林書豪真好,他能夠好好掌握場上狀況,不讓球雜亂地導傳,我給他的表現很高評價。」

而連續兩天激烈的練球,也給籃網隊帶來不錯成效,可以看到他們的認真獲得回報,「看到球隊連輸15、16場比賽,我覺得大家應該值得更好的結果。」

林書豪說,「所以把這隻一直在我們背後的猴子抓下來揮別低潮,感覺真的真的很棒,能夠看到努力獲得實際的成果感覺真的很好。」

這場比賽羅培茲也成為籃網隊繼巴克‧威廉斯(Buck Williams)之後,另一位在隊史達成生涯1萬分里程碑的好手,還是林書豪助攻給他的灌籃祝他攻頂,林書豪很開心他和羅培茲一起在比賽末節助隊打下勝利,也很高興成為羅培茲締造紀錄的一份子。

林書豪補充:「我替他(羅培茲)開心,他是個有趣、討人喜歡的傢伙,又很努力,大家卻不知道他有多認真,我很尊重這樣每天奮戰的人,生涯1萬分耶,我很高興自己至少透過助攻參與其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