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安彼得左膝半月板撕裂 本季報銷

Joel Embiid因傷本季報銷。圖/法新社資料照

費城七六人表示,中鋒安彼得(Joel Embiid)因左膝半月板撕裂,傷勢比先前認為的嚴重,剩下的例行賽將整季報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安彼得從1月27日就開始休息,先前左膝腫脹、痠痛還不確定詳細傷勢,如今已有明確診斷報告,七六人隊首席醫學顧問格拉斯豪(Jonathan Glashow)說,影響安彼得骨頭挫傷的範圍明顯增加了,球團會再徵詢更多意見,評估下一步該怎麼做。

安彼得是2014年選秀會探花,進入NBA後前兩個球季因要從腳部手術復原而錯過,2016-17球季終於等到發揮機會,在受傷前平均繳出20.2分、7.8籃板、2.5阻攻,球團為了保護他,每場出賽時間總控制在不超過30分鐘。

七六人隊總裁柯蘭傑洛(Bryan Colangelo)說,「我們的首要目標,是保護安彼得身體長期健康,以及在籃球場上競爭的能力。球隊的醫療團隊等相關部門未繼續努力下去,為安彼得的傷勢做好所有評估、療程及復健,若有任何最新進展,我們會告訴大家」。

安彼得上週透露,在剛開始受傷時,並不是很開心球團最初告訴他要「每日觀察」,隨後安排他做MRI檢查,檢查出半月板有輕微撕裂,後來又告訴他要休息2到3週,他並不高興球團這樣的做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