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尼克仍是NBA最有價值球隊 騎士跌出前十

尼克以33億美元位居NBA最有價值的球隊。圖/翻攝自尼克推特

紐約尼克或許近日場上場下都面臨難題,但他們仍是NBA最有價值的球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根據最新出刊的財經刊物「富比世」雜誌,擁有重新翻修過的麥迪遜廣場花園的尼克隊,加上新的有線電視合約後,價值高達33億美元(約1021億台幣),洛杉磯湖人價值則是30億美元(約928億台幣),排在第二名。

而這幾季人氣高漲的金州勇士,飆升的氣勢、還有一棟預計在2019年完工開放的新場館,讓他們價值達到26億美元(約804億台幣),而老闆拉科布(Joe Lacob)和古柏(Peter Guber)在2010年7月為球隊帶來創NBA紀錄的4.5億收入。

老牌勁旅波士頓塞爾提克以25億美元(約773億台幣)排第四,芝加哥公牛22億美元(約681億台幣)第五。

富比世指出,NBA球隊平均價值13.6億美元(約421億台幣),比起3年調查的平均6.34億美元(約196億台幣)成長許多,3年前恰好是現任NBA主席席爾佛(Adam Silver)從前任主席史騰(David Stern)手中接下該職位。

而本季尋求連三季晉級NBA總冠軍賽的克利夫蘭騎士,球隊價值卻掉出前十之外,以12億美元(約371億台幣)排在第11名,騎士隊和洛杉磯快艇、奧克拉荷馬雷霆,是聯盟上一季有虧損的三支球隊,因為三隊須付高昂豪華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