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重返休士頓 霍華德準備迎接噓聲

Dwight Howard轉隊後首次回到休士頓豐田中心。圖/翻攝自火箭隊推特

今天亞特蘭大老鷹要作客休士頓火箭,曾經效力火箭隊3個球季的老鷹隊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去年夏天和老鷹隊簽下3年7050萬美元合約,這是他轉隊後首次回到休士頓豐田中心,他也已經準備好球迷用噓聲歡迎他。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霍華德在準備面對前東家的上午,在球隊下榻飯店受訪時表示,他從來不是對這城市失去了愛,只是職業籃球上在商言商。他待在一個很棒的地方,火箭隊也在很棒的城市,但若他收到幾個噓聲,也會尊重這樣的反應,也能體諒,但仍必須向前看。

在霍華德效力火箭隊的3個球季,火箭隊曾在2015年的季後賽打進西區冠軍賽,2014年和2016年季後賽都在第一輪分別被波特蘭拓荒者、金州勇士淘汰,霍華德說過,他會和火箭隊簽下自由球員合約,是要和哈登(James Harden)合作。

不過上個球季兩位球星的化學效應消失了,球隊只以41勝41負剛好5成勝率結束例行賽,以西區第8種子晉級季後賽,然後首輪就被勇士隊淘汰,球季結束後,霍華德也選擇到亞特蘭大展開新生活。

霍華德表示,除了上個球季,他們在火箭隊打出一些成功的賽季,打進過西區決賽,這可是自從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離開後一直沒有達成過的目標。他們確實有留下一些成功的事蹟,或許事情並沒有朝向我們希望的方向落幕,但這就是NBA,必須放下過去的失望,重新出發。

霍華德說,火箭本季擁有很棒的一年,同樣的今年我們球隊也打出不錯的球季,若兩支隊伍能在總冠軍賽相逢,相信會是很棒的故事。「我永遠都對休士頓這城市有很多的愛和敬意」,霍華德如此說。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