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騎士陣容暫不會有改變 但要有危機意識

詹姆斯對球隊近況不滿。法新社

NBA上季總冠軍克利夫蘭騎士近況有點低迷,7場比賽吞下5敗,這樣的挫折或許會讓騎士隊更有警覺性,而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則希望管理階層能對戰力補強再做些改進,不過雙方的共識,就是有些危機意識是好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騎士隊總經理葛瑞芬(David Griffin)和詹姆斯見面,討論球隊的狀況和可以如何改善,葛瑞芬受訪時表示,希望球隊是從自身開始成長,「我們最該做的,就是從內部開始變得更好,這是我們擁有的隊伍,大家都很喜歡這支球隊,也對球隊充滿信任,所以必須從內部變得更好,把比賽打得更精彩。大家必須要更有危機意識,開始打出冠軍隊應有的樣子,我們清楚目前並未做到這點」。

騎士隊暫時以30勝13負在東區領先,但詹姆斯對球隊最近對金州勇士和聖安東尼奧馬刺兩支西區勁旅的表現不適很滿意,他說,「就我個人觀點,我們沒有比去年更好,是不穩定的球隊,希望大家不要因此自滿」。

葛瑞芬回應,「對於球團覺得自滿的評論,我想應該是被誤導了。在組織上,我們的目標是很清楚的,是要來這裡贏得總冠軍,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對於其他結果,我們都沒辦法接受,但對於球場上的自滿,我看過很多了」。

「我們是一支會製造機會的球隊,也可能會給自己製造一些麻煩,每場比賽都是如此,或許我們還不夠好,但當我們成為渴望勝利的獵人,就會變得更出色,我每年都看到球隊為一些目標去奮戰,這是團隊合作獲得的榮耀,我很難去告訴你們,當身為東區第一的球隊,我們還是有很多難關要克服,但我們面臨考驗時,我們願意全力以赴」。

葛瑞芬拒絕透露他和詹姆斯私下聊了什麼,也沒說詹姆斯是否表現出自責或悔恨,「我把這些對話留在屋子哩,但這是良性溝通,這也是我們需要的,很高興我們能聊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騎士隊總教練泰倫魯(Tyronn Lue)對於球隊未來有正面看法,表示球隊擁有可以贏得總冠軍的人手,葛瑞芬並不同意泰倫魯的看法,承認可以在更動球隊陣容上幫忙,而這也是詹姆斯要求的。

泰倫魯補充,「對我來說,總是試著讓球隊更進步,不論你是否已經夠棒了。勇士隊上季拿到73勝,但他們還是補進了杜蘭特(Kevin Durant),你總是想要變得更好,當看到對手已成為競爭者再度進化耶度會促使你想更進步。但我們在這支球隊已經擁有足夠的人才去贏得總冠軍,我們可以變得更好,我也知道葛瑞芬會盡一切努力去讓球隊更好。而詹姆斯,這位全世界最棒的籃球員,在2年前這支球隊打不進總冠軍賽時回來了,我們擁有一支很好的隊伍,只是要以團隊的樣子打得更好,沒有任何藉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