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書豪再休3到5週 籃網無力對抗馬刺

林書豪確定將繼續缺席3到5週。圖/法新社

布魯克林籃網今天表示,因左腿筋拉傷的先發後衛林書豪將繼續缺席3到5週,球隊今天主場迎戰聖安東尼奧馬刺,就算馬刺隊少了4位主力,籃網隊依然無力抗衡,最終86比112吞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原本本季第2次受傷的林書豪已經接近歸隊的時間,儘管籃網隊目前戰績是聯盟最差,球團高層仍不急著要他回來,而是採取「保守且長期」的方式等他回來,總經理馬克斯(Sean Marks)說:「沒必要逼林書豪趕快歸隊,他是球隊未來的一份子,就不要去做有害他健康的事,這是我們最在乎也是最優先的考量。」

籃網隊目前43場例行賽,林書豪只打了12場,第一次受傷是去年11月2日,接著回到場上後,12月26日再度受傷,馬克斯補充:「有時不幸的狀況會發生在復原的過程中,很可惜是被林書豪遇到了,也很遺憾是以這樣的方式出現,當然,我們都會很小心注意他的傷勢進度。」

馬刺隊三名傷兵賈索(Pau Gasol,左手骨折)、派克(Tony Parker,左腳痠痛)及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背部痙攣)都未能出賽,NBA上週西區最佳球員雷納德(Kawhi Leonard)則是賽前教練團決定讓他休息,馬刺隊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表示,上一場隊克利夫蘭騎士狂飆生涯新高41分的雷納德左手有點痠痛。

但就算這4位主力球員休兵,馬刺隊本戰進攻仍不受影響,有7名球員得分上雙位數,在第3節打下39分領先基礎,使得比賽成了一場一面倒的競技,本季客場19勝4負。

替補後衛米爾斯(Patty Mills)攻下馬刺隊本戰最高的20分,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進帳16分,而馬刺隊已經連續21場得分破百,是自1995年連22場單場逾百分後最長紀錄。

為了補上賈索受傷休兵的空缺,馬刺隊和曾兩度和邁阿密熱火拿下總冠軍的中鋒安東尼(Joel Anthony)簽10天短約,安東尼其實季前在馬刺隊訓練,但因球隊人手太多在正式名單中遭割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