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羅斯30分本季新高 尼克難得贏球了

玫瑰終於發威!Derrick Rose今天攻下個人本季單場新高30分,幫助尼克擊敗綠衫軍。圖/法新社

紐約尼克後衛羅斯(Derrick Rose)今天轟下個人本季單場新高30分,幫助近日陷入低潮的球隊,在客場以117比106擊敗波士頓塞爾提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尼克隊球星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努力克服在近日關於他是否留在紐約的打擾,攻下13分、4籃板、3助攻,受傷的先發球員波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諾亞(Joakim Noah)未出賽,因此獲得上場空間庫茲明斯卡斯(Mindaugas Kuzminskas)和賀南戈梅茲(Willy Hernangomez)各繳出17分,讓尼克隊總算拿到最近14戰的第3勝。

波辛吉斯是左腳跟腱痠痛,已缺賽4場,儘管賽前有嘗試投籃,最終還是繼續休兵;諾亞則是左腳踝痠痛,不過上一場比賽有打,兩位球員明天都還要接受核磁共振造影檢查,前鋒湯瑪斯(Lance Thomas)則因眼眶骨骨折休息。

綠衫軍後衛Isaiah Thomas這晚貢獻全隊最高39分。圖/法新社

塞爾提克隊近17場比賽才吞4敗,後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今日39分全隊最高,個人本季第13次單場得分在30以上,克勞德(Jae Crowder)挹注21分,季外在自由球員市場搶到的中鋒霍福德(Al Horford),只貢獻5分,出手14次僅命中2球,三分球8投僅中1。

NBA有個慈善活動「Make-A-Wish(許下心願)」,這次協助完成願望的是一位來自麻州尼德安的11歲男童瑞吉斯特(Stephen Register),塞爾提克隊今天和他簽下一日榮譽合約,他被診斷患有頑固型癲癇症(intractable epilepsy),在安排下,他得以和強森(Amir Johnson)、歐里尼克(Kelly Olynyk)兩位NBA球員一起練球,還出席一個記者會,接受球員提問,第1節尾聲他的身影出現在大螢幕上,現場球迷為他歡呼打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