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保羅左手拇指動刀 預計休息6至8週

Chris Paul左手拇指將進行手術,預計缺賽6至8週。圖/法新社

洛杉磯快艇宣布,明星後衛保羅(Chris Paul)因左手拇指韌帶撕裂,將進行手術修復,預計缺賽6至8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1歲的保羅是在上一場對奧克拉荷馬雷霆的第2節比賽中扭傷左手拇指,當時他正賣力防守對方當家主力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那場比賽剩下的時間他都無法回到場上,X光顯示沒有骨折狀況,但MRI(核磁共振造影)檢查顯示韌帶撕裂。

這不是保羅第一次動拇指手術,2012年季外,他也動過右手拇指韌帶修復手術,因此2011-12球季幾場比賽以及2012倫敦奧運,他都是包好拇指才上場,他預計明天動刀。

快艇隊本季遇到不少傷兵問題,明星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因膝蓋動手術需要復原期,昨天已經是他第13場缺賽,射手瑞迪克(J.J. Redick)因左腿筋痠痛缺賽2場,保羅也曾因拉傷左腿筋休了約2週、7場比賽。

九度入選過明星賽的保羅,平均17.7分、9.8助攻、5.3籃板及2.3抄截,過去兩季快艇隊包括季後賽,只要保羅出賽,累積有79勝35負,當他缺賽時,球隊戰績5勝12負,快艇隊本季目前29勝14負,在西區暫居第4。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