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暴風雪侵襲 三巨頭欲振乏力 騎士不敵拓荒者

騎士今天三巨頭合力只攻下48分,最後不敵拓荒者,吞下客場二連敗。圖/翻攝自騎士隊推特

騎士客場出戰拓荒者,兩隊都是背靠背出賽,騎士三巨頭合力只攻得48分,除了他們三人以外,其餘隊友得分也都沒達到兩位數,終場騎士86比102輸給拓荒者。吞下客場二連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波特蘭近日受到罕見暴風雪侵襲,降雪量打破2008年以來紀錄,兩隊分別得從洛杉磯和鹽湖城趕來比賽。騎士在猶他州機場滯留兩個多小時,才在凌晨四點左右順利入住波特蘭當地旅館。拓荒者則沒那麼幸運,他們無法順利在前晚飛抵波特蘭,乾脆轉飛至西雅圖,同樣也是在凌晨四點左右入住旅館。今日早上十一點再從旅館出發到機場,飛回波特蘭準備晚上比賽。

拓荒者主帥史托茲(Terry Stotts)賽前提到這段旅程,他說:「我想我們總有法子到達,這有點像電影老公出差,只是沒那麼多災多難,那些飛機、火車和汽車。」他有點羨慕騎士的後勤系統,史托茲說:「他們有完整的後勤計畫,他們準備好旅館、當地的巴士,所有後勤都已經到位。不像我們只要一上飛機就很難再變更了。」不過,他稍後還是稱讚球隊負責安排行程的行政人員處理得宜。

由於交通狀況實在太糟,拓荒者飛回波特蘭後,並沒有就地解散,而是像客場比賽一般,直接全隊帶到旅館休息幾個小時後,再一起前往球場。騎士隊也取消演練和觀看影片,讓球員們多些休息時間。

波特蘭市長和奧勒岡州長都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拓荒者球團建議球迷視情況才來球場觀戰,並同意可以更換往後任何一場主場票券。不過這是本季唯一一場騎士造訪比賽,現場依舊湧進大量球迷。

騎士整場比賽手感低迷,團隊命中率僅34.1%,詹姆斯(LeBron James)得到全隊最高20分、11籃板和4助攻。勒夫(Kevin Love)17分、8籃板,厄文(Kyrie Irving)16投4中,僅得11分。考佛(Kyle Korver)和前一晚表現相去不遠,5投1中,只得2分。

拓荒者麥考倫(CJ McCollum)攻下全場最高27分,里拉德(Damian Lillard)14分、3助攻。替補射手克萊柏(Allen Crabbe)是兩隊手感最火燙球員,11投9中,包括3記三分球,得到24分。

詹姆斯在今日達成兩項個人生涯里程碑,例行賽累計845場20分以上比賽,超越小牛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成為現役第一人,史上排名第五,第四位是喬丹(Michael Jordan)926次,史上第一則是「郵差」馬龍(Karl Malone)的1134場20分以上比賽。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另外,詹姆斯生涯累績助攻也來到7098次,超越哈德威(Tim Hardaway),成為史上第15位。第14名是波特(Terry Porter)7160次。詹姆斯成為史上唯一得分前十,助攻前15名球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