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魯比奧單場17助攻 助隊斷火箭9連勝

圖/翻攝自灰狼隊推特

明尼蘇達灰狼今天119比105擊敗休士頓火箭,結束了火箭隊的9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灰狼隊威金斯(Andrew Wiggins)投進28分,湯斯(Karl-Anthony Towns)包辦23分、18籃板,穆罕默德(Shabazz Muhammad)20分,三人成為灰狼隊本戰力退對手的功臣。

來自西班牙的灰狼隊後衛魯比奧(Ricky Rubio),本戰傳出17次助攻,平了自己保持的隊史單場助攻紀錄,另投進10分,他也超越前灰狼球員密契爾(Sam Mitchell),登上隊史第4多的292場出賽數;湯斯本季已經29次單場「雙十」,為聯盟第3多。

威金斯第1節就飆進15分,助隊打下11分領先基礎,第2節初換穆哈瑪德快速獲得6分,並用一記精彩的灌籃帶動球迷高昂情緒。

不過火箭隊在第3節中段靠著安德森(Ryan Anderson)的三分球1分超前,隨後灰狼隊回敬17比4攻勢,帶著12分領先進入第4節,在末節一開始拿下前8分,也讓比賽勝負就此底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