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大三元率隊連勝 10次失誤自認還OK

圖/翻攝自火箭隊推特

休士頓火箭球星哈登(James Harden)今天攻下40分、10籃板、11助攻,創個人本季第10次大三元,助隊129比122擊敗多倫多暴龍,收下8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雖然個人數據搶眼,球隊又連勝,哈登仍認為火箭隊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他說,現在已經打了差不多一半的例行賽,但他知道自己能變得更好,減少失誤、開始找到不同防守策略,感覺火箭還是缺乏很多的隊伍,但大家努力變得更好,大家很開心,也投進不少球。

哈登這場比賽也發生了10次失誤,全隊15次失誤幾乎集中在他身上,對此他回應,球隊在比賽中有百分之90的時間由他持球,失誤在所難免。

哈登認為,團隊失誤次數只要控制在教頭狄安東尼(Mike D'Antoni)期望的15次以下就算及格了。

根據Elias Sports Bureau資料數據,自1977-78球季將失誤納入官方統計數據後,哈登是第一位單場獲40分以上大三元,也同時單場出現10次以上失誤的球員。

暴龍隊德羅森(DeMar DeRozan)貢獻36分,本季以第18次單場30分以上,創個人最佳紀錄,隊友卡洛爾(DeMarre Carroll)挹注平個人單場最高的26分,並創下個人單場最佳的6記三分球,本戰他在三分線外出手10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