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年末狂飆 史上最強大三元紀錄

哈登大三元。圖/翻攝自火箭隊推特

2016年最後一日,火箭主場迎戰尼克,主將哈登(James Harden)瘋狂全能秀,狂砍53分,抓下16籃板,還送出17次助攻,本季個人第8次,生涯第17次大三元。同時締造多項紀錄,火箭終場也以129比122擊敗尼克。迎來四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哈登全場26投14中,包括9記三分球,53分得分締造個人生涯新高,17次助攻則追平生涯最佳,16籃板僅差個人單場最多一個。他成為史上第一位單場50分、15籃板、15助攻以上球員,過去30年裡,也僅有5人締造單場15助攻、15籃板以上表現。另外53分大三元則追平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並列史上最高得分大三元紀錄。

圖/翻攝自火箭隊推特

哈登本季展現MVP級身手,火箭12月單月15勝追平隊史紀錄,目前排名高居西區第三,尼克後衛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盛讚哈登創造電玩般數據,他說:「我跟哈登說,就去拿下MVP吧!保持自己的球風,做你正在做的。」詹寧斯今日先發上陣,攻下尼克最高32分。

成功讓哈登融入體系的火箭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賽後稱讚哈登是個不可思議的球員。哈登目前以場均11.8次助攻,高居聯盟助攻榜首位。丹東尼賽前則透過媒體祝賀父親生日快樂,老丹東尼(Lewis D'Antoni)今天準備慶祝103歲壽誕。

哈登賽後說:「當我看著這數字,這實在讓人難以置信,這個球季到現在都是不可思議的,球隊化學效應,勝利讓人感覺真的、真的很棒。這種共鳴幫助我們上場時更能享受樂趣。」

哈登歸功丹東尼的執教,他說:「這感覺很棒,丹東尼給我更多自由,或許是太多了。當我失誤時,或許太多了。我試著送出高風險傳球,讓我隊友了解我準備傳球,雖然並不是總能到位。這讓他們在場上奔跑後能夠投籃,到目前為止都像是一場美夢。」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