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越打越火 火箭射穿小牛

火箭在火爆的戰場中,123比107擊敗主場小牛。圖/法新社

德州內戰,火箭造訪小牛主場,火箭外線神準,小牛防守疲於奔命,越打越粗暴,全場兩隊共被吹了8次技術犯規,2次惡意犯規。火箭主將哈登(James Harden)只上場三節,終場仍以123比107大勝,火箭在1997-1998年球季後,再次橫掃小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小牛中鋒博加特(Andrew Bogut)因膝傷缺席11場後,今日歸隊參戰,不過開局小牛被打了一波20比6攻勢,略作調整後,柯瑞弟(Seth Curry)連來兩記外線,加上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單節13分,第一節結束,小牛31比31追平火箭。

這一戰雙方肢體碰撞激烈,全場共有八次技術犯規。圖/法新社

第二節,哈登開啟個人秀,8罰8中,獨得15分,小牛被打回原形,半場落後19分,第三節情況仍未好轉,一度差距達28分,兩邊卻火氣未減,裁判連吹好幾個技術犯規,火箭阿里札(Trevor Ariza)領到兩個,被驅逐出場。比分差距實在太大,雙方都讓主將退場休息,火箭收下本場勝利。

哈登得到34分、11助攻,安德森(Ryan Anderson)22分。小牛以巴恩斯21分最高,馬修斯(Wesley Matthews)貢獻19分。

賽後,阿里札在幾名隊友陪伴下,前往小牛休息室堵人,據說在比賽中,小牛板凳中鋒馬傑瑞(Salah Mejri)出言不遜,汙辱阿里札的妻兒,馬傑瑞賽後強烈否認,小牛老將威廉斯(Deron Williams)出面來安撫阿里札, 最後在球館保全陪同下,阿里札等人被勸離,沒有進一步衝突發生。

哈登說:「我不知道小牛今晚在幹嘛?這太詭異了,沒有尊重對手,沒有職業素養。球員和教練都是。」哈登在第二節被博加特擊倒,第三節時,則是安德森被包威爾(Dwight Powell)重犯,兩名小牛內線都領到一級惡意犯規。火箭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甚至還對裁判大喊:「我不想要任何人受傷。」

小牛馬修斯賽後談到這麼多技術犯規,感覺都不像是籃球比賽了,博加特則對自己的犯規喊冤,他說:「他們沒有向我解釋,我會提出上訴,你去看重播,我幫忙擋人,哈登沒有嘗試繞過我,我明顯是要保護自己,然後他的臉就撞上我的肩膀,這是個強悍的掩護,我擺出強硬的掩護,但被吹惡意犯規就讓我不解了。尤其稍後我的隊友安德森(Justin Anderson)被犯規的更重,火箭卻只被吹普通犯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