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又是厄文 騎士耶誕大戰逆轉擊敗勇士

厄文(右)關鍵一擊。圖/翻攝自NBA推特

不同的地方,相似的情景,上季總冠軍賽第七戰,勇士魂斷厄文(Kyrie Irving)最後關鍵三分球,今日聖誕大戰,他們再次被厄文關鍵跳投擊敗,在新援杜蘭特(Kevin Durant)最後一擊滑倒後,勇士108比109輸球,未能復仇成功。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勇士本季引進另一位MVP杜蘭特,目前戰績高居聯盟第一,今日來到克里夫蘭踢館,開賽短暫拉鋸後,便取得領先優勢,第四節開始不久,還將領先拉開到全場最多的14分差。

衛冕軍騎士並未因此慌了手腳,甚至沒有急著讓詹姆斯(LeBron James)回到場上,厄文帶隊把差距縮小到8分差,兩邊主將柯瑞(Stephen Curry)與詹姆斯才同時加入戰局,勇士攻勢未見順暢,騎士慢慢把比分追上,倒數2分17秒,厄文上籃追平比分,接著再妙傳詹姆斯灌籃,自首節10比8後,再次以105比103要回領先。

格林(Draymond Green)以灌籃扳平比分,柯瑞在此時總算投進本場個人第二顆三分球,勇士108比105領先,一陣混亂後,厄文快速上籃先追2分。兩隊都還有最後一次進攻機會。勇士卻發生24秒投籃違例,騎士由厄文操刀最後一擊,這次雖然將柯瑞放在板凳上,由湯普森(Klay Thompson)貼身防守,厄文仍以高難度轉身後仰出手,超前比分。

勇士布置最後一擊,交叉掩護後,由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盯住杜蘭特,兩人肢體對抗後,杜蘭特運球滑倒在地,隨手一拋未能進球,勇士一分飲恨。

杜蘭特得到全場最高36分、15籃板,湯普森24分,格林16分。柯瑞則持續生涯聖誕節熄火狀態,11投4中,僅得15分。

騎士以詹姆斯31分最高,另有13籃板、4助攻,厄文第四節獨得14分,全場25分、10助攻、6籃板還有7抄截。勒夫(Kevin Love)貢獻20分、6籃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騎士搶下耶誕大戰勝利。圖/翻攝自NBA推特

杜蘭特賽後表示最後一擊時,不是自己摔倒的,負責防守任務的老將傑佛森回應:「每場比賽、每個回合我們都會覺得自己被犯規,這是為什麼我說裁判是個苦差事,我換防時和杜蘭特接觸,他似乎失去平衡,他試著站穩,我發現他有些踉蹌,我馬上就退開了。」

賽後,騎士在耶誕大戰主場成績為6勝0敗,超越熱火,成為史上最佳紀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