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斯馬特關鍵三分 塞爾提克力擋尼克反撲

綠衫軍擊敗尼克。圖/翻攝自NBA推特

NBA五場聖誕大戰,由塞爾提克和尼克在紐約揭開序幕,綠衫軍在末節浪費掉領先13分優勢,被地主在最後一分鐘追平,還好斯馬特(Marcus Smart)命中關鍵三分球,湯瑪斯(Isaiah Thomas)最後4罰3中,穩住陣腳,最終119比114勝出,開心走出麥迪遜廣場花園。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湯瑪斯手風不順,23投9中,得到27分,不過其他隊友投籃夠水準,團隊命中率仍有48.4%,加上尼克失誤高達17次,塞爾提克在第四節一度領先達13分,看來勝券在握,不過尼克靠羅斯(Derrick Rose)、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和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三人聯手,一步步追回失分,倒數1分06秒,安東尼上籃追平分數。

圖/翻攝自NBA推特

塞爾提克立刻喊暫停,穩定軍心後,斯馬特命中三分,再次取得領先,接著安東尼錯失三分球追平,諾亞(Joakim Noah)雖搶回籃板,但安東尼發生失誤,綠衫軍隨後6罰5中,還是拿下勝利。

斯馬特替補得到15分、7助攻,另一名板凳歐利尼克(Kelly Olynyk)貢獻16分,中鋒霍福德(Al Horford)繳出15分、7籃板、5助攻、3抄截和2阻攻全面成績。尼克則以安東尼29分最高,羅斯25分,波爾辛吉斯有22分、12籃板、2抄截、4阻攻好表現。

這是尼克隊史第51次在聖誕節出賽,領先聯盟所有球隊,賽後成績累計為22勝29敗,波爾辛吉斯說:「我們沒辦法好好結束,其實也不只是最後階段,整場球我們可以打得更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