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伊巴卡復出15分7籃板 展攻防價值

西區決賽第三場,伊巴卡(Serge Ibaka)提前復出,雷霆以106:97擊敗馬刺搶回1勝。

缺少伊巴卡,雷霆前兩戰慘輸52分,內線守不住的情況下連累外線也跟著崩盤。回到主場的第三戰,雷霆已無可退路,伊巴卡火線復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伊巴卡開賽後在進攻端表現出色,首節4投4中,搶到3籃板,並且送出2火鍋,上半場得10分6籃板;直到第三節還剩下5分鐘的時候,伊巴卡才投不進,但他狀態依然出色。

伊巴卡更多的價值依然體現在防守端,有他鎮守籃下,雷霆的內線不再不堪一擊。GDP不再能夠在內線予取予求,在他的威懾下,帕克(Tony Parker)整場比賽打得十分不順,上半場6投1中、還出現3次失誤,伊巴卡在內線的封蓋能力和防守擋拆時的靈活性讓帕克最犀利的武器得不到發揮。

這場比賽,伊巴卡在攻防兩端的效用展現的淋漓盡致,上場30分鐘,7投6中、得到15分7籃板、4火鍋。他的好表現,也激出雙子星飆出51分,扳回一城。

杜蘭特(Kevin Durant)賽後盛讚了伊巴卡,「他作為隊友簡直無可挑剔,為球隊做出的犧牲讓我肅然起敬。不管今晚發生了什麼,你希望和他並肩作戰。」

雷霆若想要重演2012年西區決賽連4勝的劇本,伊巴卡的健康肯定是重中之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