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首場慘敗 雷霆主帥將變陣提高防守

由於左小腿傷勢,伊巴卡(Serge Ibaka)沒能隨隊出征聖安東尼奧。如果他在場,一切可能會變得不同,最終雷霆以105:122慘敗給馬刺。

馬刺利用伊巴卡的缺陣的有利條件,不斷攻擊雷霆內線。兩隊季賽4場對決,馬刺平均在內線得41.5分,但這場西區決賽首戰,上半場馬刺得40分,即便雷霆下半場提高內線防守強度,馬刺全場也得了66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防守端,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雷霆總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賽後說,「他們幾乎予取予求。」

事實上,布魯克斯做出他的嘗試,但效果有限。雷霆隊的大個陣容以寇里森(Nick Collison)替代伊巴卡先發,中鋒仍是帕金斯(Kendrick Perkins)。小個子陣容則小到令人震驚,杜蘭特(Kevin Durant)需要在一定時間內扮演中鋒。

「我們必須要找到有效的陣容。」布魯克斯說,「我對球員們有信心,他們會站出來填補伊巴卡的空缺。馬刺可以排出5個得分點的陣容。每一個回合你都不能出錯。我們沒法保護任何防守弱點,只要你踏上球場,你就必須全力防守。」

馬刺的進攻由控衛發起,而雷霆也是如此。「沒錯,保持進攻狀態。」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說:「但我們需要保持明智。我的場上職責是不斷攻擊籃框,同時找到處在空位的隊友。」

「我們知道面對他們必須全力以赴,我認為有一定的危機意識。」馬刺主控帕克(Tony Parker)賽後說,「2012年他們和我們交手時就打得很好,所以我們必須做到滴水不漏。他們更加年輕,運動能力占優勢,我們得精益求精才行。」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