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沒有伊巴卡  鄧肯統治內線半場得21分

西區決賽首場,沒有伊巴卡(Serge Ibaka)的雷霆,讓馬刺主將鄧肯(Tim Duncan)統治內線,半場就攻下21分,最終以105:122落敗。

38歲的鄧肯在NBA征戰了17個年頭,馬刺中流砥柱也儼然成為了不老的傳說,全場19投11中、得27分7籃板,馬刺最終大勝雷霆17分。就像2007年教育初次登上總決賽舞臺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一樣,鄧肯再次給聯盟新科MVP杜蘭特(Kevin Durant)一記下馬威。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沒有禁區守護神於伊巴卡,雷霆的內線防守明顯薄弱,讓馬刺在禁區狂取66分。

面對年輕富有天賦的雷霆,鄧肯這場上來後反倒打得更像是一位年輕人,屢次在內線得到錯位進攻的機會,首節進行8分鐘,鄧肯已經7投6中、得到12分。作為聯盟最全面的內線球員,鄧肯攻擊內線的同時還客串組織者的角色,不斷地提到高位做策應,半場12中9、得21分,雷霆雙子星加起來也不過25分,由於鄧肯的出色發揮,馬刺上半場領先8分。

下半場雷霆改變策略,第三節很長一段時間由兩名大個子在場上保護籃板。這一變招收獲了成效,鄧肯在第三節連續3次單打都無功,下半場的前5投不中。比賽最後5分鐘鄧肯重新上場,連投帶罰拿到3分,僅出戰29分鐘得27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