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沒有伊巴卡 還有殺手雷吉令馬刺頭痛

伊巴卡(Serge Ibaka)賽季報銷的消息傳到馬刺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的耳中時,他十分很高興,「每次我看到伊巴卡或是聽到這個名字,11投11中就在我腦中回蕩。」

但是沒有伊巴卡,這並不意味著總決賽的大門已經對馬刺敞開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子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和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雖厲害,馬刺季規賽橫掃雷霆,但是雷吉-傑克森(Reggie Jackson)才是巨大的麻煩。波波維奇說:「如果你們有看我們的比賽的話,你就知道雷吉-傑克森不管在哪場比賽中都是馬刺殺手。」

雷吉-傑克森本季平均13.1分、2.7次助攻,命中率43.1%。但是對陣馬刺的4場平均21.2分,4.3次助攻,投籃命中率67.3%,三分命中率66.7%。

顯而易見,伊巴卡的缺陣對於雷霆的防守會是一個重大打擊,資料顯示,當伊巴卡不在場時,馬刺每100回合得108分,當他在場時馬刺得分驟降至93分。

雷霆是沒辦法彌補伊巴卡缺陣帶來的防守端漏洞了。現在想要取勝似乎只能拼進攻了,這就是傑克森存在的意義,他可能在西區決賽扮演X因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