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東區決賽分析:熱火對溜馬第6戰勝出

東區決賽重演上季戲碼,兩隊都對彼此太瞭解了,過去兩季交手14次。

「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我們知道他們是誰,他們也知道我們是誰。」溜馬韋斯特(David West)說,「我們要注意細節,增強自己的意志,尤其是在防守端。」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今年溜馬有辛辛苦苦拼來的主場優勢,但這優勢在前兩輪沒有體現,戰績3勝4負,熱火客場的戰績是3勝1負。更重要的是,永遠不知道溜馬今天能打成什麼樣,前兩輪他們只有很少數的時間發動進攻。

NBA官網專欄作家夏普曼(John Schuhmann)提出5個簡單的問題:

1、熱火會選擇大個子陣容、還是小個子陣容?總教頭斯波爾斯特拉(Erik Spoelstra)可能會將哈斯勒姆(Udonis Haslem)、而不是貝提耶(Shane Battier)放進先發,這在兩隊季賽最後一次交鋒中就已經看到了。所以這次熱火仍然可能會讓大個子陣容多打上幾分鐘。波許(Chris Bosh)出任中鋒,還可以讓希伯特(Roy Hibbert)遠離籃下。

2、溜馬的替補出場時間將會怎樣?比他們上次多一點。去年東區決賽,溜馬先發的出場時間為74分鐘,替補為46分鐘。本賽季季後賽迄今為止,溜馬還沒有出現類似情況。

3、溜馬是為了這次對決錯過格蘭傑(Danny Granger)嗎?是的,面對熱火的防守,你需要在弱側埋伏射手,而且運球不能過多,球必須傳起來。

4、熱火是為了這輪系列賽簽下奧登(Greg Oden)嗎?是,不過奧登在季後賽還沒有上場過,斯波爾斯特拉顯然是準備在必要時使用他。但相比之下,還是更信任其他3個大個子波許、哈斯勒和安德森(Chris Andersen),所以上奧登僅限於緊急情況。

5、沃格爾(Frank Vogel)是否會在關鍵防守時換下希伯特呢?我們希望沃格爾找到答案了。

當熱火擁有球權:

溜馬的防守是根本。如果他們犯下太多失誤,讓熱火趁機打反擊,他們就有麻煩了。半場進攻時,詹姆斯(LeBron James)將受到溜馬的充分重視。溜馬需要看好每一個人,防止外線出現空檔。希伯特的重點當然還是保護籃板。過去兩賽季,詹姆斯有41%的投籃都來自禁區內,希伯特在場上時,這一數字下降到30%。

關鍵時刻: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儘管溜馬的進攻有時會有問題,但他們在關鍵時刻搶進攻籃板還是很有心得。詹姆斯在關鍵時刻可能會遭遇對方兩人、甚至三人防守,這時查莫斯(Mario Chalmers)和雷-艾倫(Ray Allen)將埋伏在三分線上。不過他們還將面臨一個問題,是詹姆斯單打下去、還是將球傳給射手?按往常情況看,詹姆斯在吸引包夾後總是願意將球傳給空位的隊友。

預測:

熱火將用6場晉級總決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