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巴圖姆全能演出 帶動拓荒者反擊

拓荒者以103:92勝馬刺,避免季後賽次輪被橫掃的尷尬,系列賽1:3落後。巴圖姆(Nicolas Batum)發揮出色,得14分,搶到職業生涯新高的14個籃板,還送出8次助攻,另外在他的防守下,帕克(Tony Parker)全場14分1助攻。

上半場拓荒者領先2分,進入下半場卻拉開到兩位數,巴圖姆說,「我們今晚沒什麼可以輸的,我們沒有壓力,要麼就拚要麼就等死,所以我們豁出去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利拉德(Damian Lillard)賽後也稱讚巴圖姆的表現,「當他像這樣打球的時候,比賽就變得容易多了。他給球隊提供火力,為隊友製造機會,他帶領了節奏。」

對於拓荒者用巴圖姆防帕克,欲出奇制勝,馬刺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回答,「巴圖姆去守帕克並沒有影響到我們,我們主要是輸在活力和激情不如對手上,他們半場快攻就拿到10分、7個前場籃板,幾乎每個機會均等的球都被他們搶走,並且他們一直將這樣的狀態保持到了第三節。」

帕克賽後也表示,「巴圖姆的防守挺不錯的,但我還是得到了我想要的出手機會。他今晚表現得不錯,他在場上無所不在。」

在NBA歷史上,從來沒有在0:3落後的逆境下翻盤。但是巴圖姆表示願意一試,「為什麼不能是我們呢?以前沒有人做到過,但知道我們很堅強。雖然面對這樣一支隊伍,這不是什麼容易的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