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馬刺沒橫掃拓荒者 帕克下半場玩失蹤

馬刺沒有橫掃拓荒者,關鍵在於帕克(Tony Parker)下半場玩失蹤!

拓荒者前3場以大比分敗給馬刺,關鍵在於無法限制帕克的發揮,這3場讓帕克63投33中,命中率高達52.4%,平均26分8.3次助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帕克既是馬刺進攻體系裡的指揮官,又是衝鋒陷陣的尖刀,背水一戰的拓荒者如果不能限制帕克,他們將帶著被橫掃的恥辱出局。

拓荒者主帥斯托茨(Terry Stotts)不得不調整,期望身高臂長且不失靈活性的巴圖姆(Nicolas Batum)防守帕克。首節比賽,帕克屢次利用擋拆甩開巴圖姆,找到合適的空間急停跳投出手,攻守轉換中面對利拉德(Damian Lillard),同樣在中距離出手還以顏色。

可是上半場拿到12分的帕克,進入下半場卻莫名其妙就失蹤了?!只得2分。

馬刺也因此在第三節火力轉弱,被拓荒者打出一波攻勢,拉開比分差距,第四節馬刺稍作抵抗後,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便鳴金收兵。

相比於前三場的驚豔表現,帕克這場僅拿到14分、送出可憐的1次助攻,並出現3次失誤。

「今晚他們打得很好,必須認可他們的表現。巴圖姆表現很出色,他鼓舞了球隊的士氣。恭喜他們獲勝,我們會重整旗鼓。」帕克同時表示下一場勢在必得,「我們會把下一場球當做搶七戰來對待,這場球對我們很重要。」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