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馬刺擋拆令拓荒者吃盡苦頭

回到主場作戰的拓荒者,依舊難擋馬刺前進的步伐,以103:118落敗

拓荒者之所以陷入0:3的絕境,關鍵在於解決不了馬刺的擋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利拉德(Damian Lillard)在上一場失利後就說:「他們的掩護殺傷性太強了,他們在擋人方面做得非常棒,總是能擋住你前進的路線。要追趕帕克(Tony Parker)是一回事,但每次都還要撞上大個子就是另一回事了,這讓你感覺很難受。」馬刺恐怖的掩護牆令利拉德吃盡苦頭。

這場首節,利拉德就在馬刺的高位擋拆戰術下暈頭轉向,根本跟不上帕克的腳步,疲於奔命,使得帕克多次獲得空位跳投,4投4中。迪奧(Boris Diaw)更是在擋拆戰術下如魚得水,穿插跑動如入無人之境,多次神出鬼沒出現在籃下空位,接獲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的詭異傳球,輕鬆上籃,拓荒者即便拼盡全力,卻依舊被馬刺的擋拆進攻團隊配合打了個千瘡百孔。

拓荒者若要在防守端掐斷馬刺流暢的傳球,就必須破解馬刺的各種高位擋拆戰術,首先得掐斷馬刺的傳球線路,像小牛那樣阻止他們發動停不下來的戰術配合,逼得GDP進行效率低下的個人單打,這樣才能把比賽拖入拓荒者熟悉的節奏。

這說出來容易,做到卻很困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