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綠軍二老有心無力 基德認內線保護不夠

熱火以107:86大勝籃網先拔頭籌。籃網主帥基德(Jason Kidd)認為內線保護不夠,同時從綠衫軍轉來的二老,在比賽中顯得有心無力。

皮爾斯(Paul Pierce)和賈奈特(Kevin Garnett)在賽季開始前,從波士頓凱爾特人交易來到布魯克林籃網,季賽帶領球隊橫掃熱火,使得季後賽次輪的對決增添看頭。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可是第一回合戰罷,結果讓人大跌眼鏡。綠衫軍二老在比賽中顯得有心無力,皮爾斯首節前6分鐘4投3中就拿到8分,可是餘下的比賽僅出手4次全部偏離,再無建樹;賈奈特僅上場16分鐘,搶到4個籃板,但一分未得。

基德稱讚詹姆斯(LeBron James)在低位的侵略性,「他在低位給我們造成巨大的麻煩,不僅因為他力量出眾,並且籃球智商極高,當我們被迫要包夾他時,他總能迅速出球找到空位的隊友。」

在詹姆斯的帶動下,熱火內線得分取得52:28的巨大優勢,基德承認對內線的保護做得不夠,「我們沒能很好地阻止他們衝擊內線,他們得到了太多輕鬆上籃的機會。進攻上,我們轉移球做的不夠好,經常出現停滯。相比於季賽,他們對內線的衝擊更強,今晚他們有5人得分兩位數,而季賽可沒這麼多,他們打出了侵略性並保持了一正常,而我們沒有。」

同樣是過綠衫軍三巨頭的雷-艾倫(Ray Allen),競技狀態保持最好,替補上場10投6中,其中三分球7中4,貢獻19分3助攻,第三節熱火建立起兩位數領先優勢後,艾倫第四節連續命中三分球將優勢擴大到20分以上,給比賽蓋棺定論。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