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卡特壓哨絕殺 小牛2:1領先馬刺

小牛與馬刺的系列賽第三場焦灼無比。兩隊不斷調整場上佈局,不斷改變策略。球員們也保持著高水準發揮,最終在卡特(Vince Carter)壓哨絕殺下,小牛才以109:108氣走馬刺,取得2:1領先。

比賽最後時刻,馬刺獲得最後1次進攻機會,彼時的比分為106平。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持球殺入小牛腹地,並以一個打板投籃幾乎完成對小牛的絕殺。計時器上的時間只剩下1.7秒。小牛的戰術並不複雜,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與艾里斯(Monta Ellis)向弧頂移動,為卡特分散防守壓力,使其從容出手。一切與計畫中幾乎毫無謬誤,球穩穩命中。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卡特命中的這記壓哨球,與2001年對76人的東區決賽中錯失的那記,出手位置幾乎一致。

「這樣的事情我已經經歷了18年,他總會發生,一旦發生,它便令人痛苦異常——尤其是在季後賽中。」如今的卡特已經37歲,他是近15年來完成絕殺的年紀最大的球員。

當時防守卡特的吉諾比利說:「這樣的投籃你很難干擾到,因為卡特已經飛到空中,而且如果出手很容易犯規,這會使情況更糟。我已經盡可能給這個投籃更多干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