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麥克羅伯茨對詹姆斯鎖喉被罰2萬美元

NBA聯盟將昨天山貓球員麥克羅伯茨(Josh McRoberts)對詹姆斯(LeBron James)的鎖喉動作,從一級惡意犯規升級為二級惡意犯規,同時處以2萬美元的罰款。

不過聯盟沒有對麥克羅伯茨進行禁賽處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犯規發生在終場前40秒,當時山貓隊94:97落後3分,詹姆斯持球突破,被負責補防的麥克羅伯茨在空中撞倒,根據錄影重播顯示,麥克羅伯茨在空中有抬肘動作,而且他的肘部撞擊到詹姆斯的喉部,詹姆斯當即受傷痛苦倒地,無法立即起身,他將身體蜷縮起來,以緩解劇痛。

不過,裁判並未吹罰麥克羅伯茨惡意犯規,詹姆斯賽後在談到這次犯規時輕描淡寫:「我的喉嚨直接被手肘擊中,這顯然是一次身體接觸,這不是什麼太好的感覺,這是一個犯規,但我也不清楚是不是應該算是一個惡意犯規,但我沒必要再去重看錄影。」

麥克羅伯茨在事後表示,「我覺得那就是一次空中身體接觸罷了,說實話當時實際情況沒有看上去那麼糟糕,而且我做這個動作完全沒有惡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