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首輪 快艇VS.勇士最有看頭

在季後賽首輪8組對戰組合中,勇士VS.快艇會是最具有看頭的對決。

這是聯盟第一進攻對西區最佳防守,這是保羅(Chris Paul)與柯瑞(Stephen Curry)的對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在季賽中,這兩支球隊貢獻了4場動人心魄的高水準對決,對陣結果是 2:2,分別贏下2個的主場。

在所有出場時間超過200分鐘的不同先發陣容裡,快艇擁有攻擊力最好的,當保羅、巴恩斯(Matt Barnes)、葛瑞芬(Blake Griffin)、喬丹(DeAndre Jordan),搭配克勞福德(Jamal Crawford)或者寇里森(Darren Collison)時,快艇在每100回合裡能砍下117.2分。與此同時,快艇是NBA唯一面對勝率超50%球隊時能打出更好進攻的球隊。

其他球隊在勇士隊的禁區內命中率僅為28.4%,聯盟最低。當博古特(Andrew Bogut)出戰時,這個數字是27.3%,當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在場的時候這個數字是27.6%,而當兩人都不在時,這個資料變為30.3%。勇士隊替補在面對快艇98投25中(命中率26%)。

雙方不僅身體對抗多,口頭上的交鋒也不會少,比如本賽季小奧尼爾就曾在場上和葛瑞芬發生爭吵,並在賽後專門去堵葛瑞芬。最近,湯普森(Klay Thompson)也是直言葛瑞芬打球時常假摔,「他就像是闖進瓷器店的公牛,有時候失去控制。然後,你有時候會看見他來個假摔,像他這麼高這麼壯的球員怎能那樣假摔?」

葛瑞芬回擊,「我打的是籃球,我不想參與這些來回的口水仗。我想我們球隊上下做好了備戰,聽起來他們也像是做好了同樣的準備,這必然會是讓人興奮的一次交鋒。」

這一火星四濺對戰,可惜的是,勇士的博古特將因傷錯失整個系列賽,而這將為這個系列賽的走向帶來非常關鍵的影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