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聯盟將考慮改革晉級季後賽模式

聯盟總裁席瓦爾(Adam Silver)有大把的時間施展他的滿腹躊躇。目前看來,他心中確實有不少想法正待實現。

近日,席瓦爾與馬刺廣播員進行長談,他承認正在考慮改變聯盟季後賽取得資格。原有的東西區聯盟前8名進季後賽的模式,在本賽季遭到不小的挑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賽季,某支曾有過漫長連敗紀錄的東區球隊,將以第8身份進季後賽,而另一支拿到至少47勝的球隊將被擋在季後賽門外。

在輸給小牛之後,太陽47勝33負。另外,假設把目前西區排名5-8名的球隊放到東區季後賽版圖上,他們將對下半區的所有球隊擁有主場優勢。

席瓦爾表示,「我沒法確認將會有一場變革。我最初的想法只是重新審視我們的季後賽模式。當東西區兩個分區設立時,人們主要考慮的是主、客場旅行的問題。那時候,並不是每隊都有自己的包機,很多球隊球員需要坐在商務航班打客場,同時,當年在不同的球場之間輾轉的難度遠甚於今天。」

「在這個時代,每支球隊都有自己的包機,這使得很多事情完全不同了。這也是我們將總決賽賽制改回2-2-1-1-1模式的原因之一。」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