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鄧肯力壓諾維茨基 馬刺橫掃小牛

馬刺客場以109:100戰勝小牛,提前3場鎖定季賽第一。小牛輸球後被太陽追平,跌至西區第8。

雙方有可能在季後賽首輪相遇,誰也不會手軟。馬刺最終過關,對小牛已經是9連勝,連續兩季季賽橫掃小牛。米爾斯(Patty Mills)26分,鄧肯(Tim Duncan)20分15籃板,李納德(Kawhi Leonard)16分5助攻和生涯新高的16籃板,格林(Danny Green)15分5籃板。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小牛方面,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19分6籃板,艾利斯(Monta Ellis)24分。

鄧肯在首節過半時險些受傷,防守時被戴勒波特(Samuel Dalembert)撞倒,雙手抱膝,躺在場上,所幸並不嚴重,仍能繼續比賽。馬刺延續開場的火熱攻勢,以30:22結束首節。第二節馬刺突然集體失常,前、後5分鐘各只投中1球,上半場反而以49:51落後。

馬刺第三節恢復首節的手感,重新取得領先優勢,單節得分34:21,馬刺打完第三節以83:72領先。

第四節小牛打了2分鐘後仍未能得分,馬刺以88:72拉開差距。小牛被逼到了絕境,不斷反擊,終場前1分16秒只以98:104落後。李納德馬上還以一記三分球,給小牛當頭一棒,小牛投三分球不進後只得放棄,撤下諾維茨基等主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