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網專家:小牛和太陽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灰熊未能在AT&T中心擊敗馬刺,小牛客場2分險勝國王,太陽則在美航中心硬碰硬擊敗了雷霆。目前灰熊跌出前八,小牛和太陽的季後賽門票即將到手,但競爭激烈的西區總能上演絕地反擊。

官網專欄作家卡普藍(JEFF CAPLAN)認為,小牛和太陽的命運掌握在自己。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NBA季賽還有10天結束,現在確定西區季後賽名單還早。西區第七名小牛戰績為47勝31負;第八名太陽目前落後小牛1.5場勝差,戰績為46勝31負;灰熊戰績則為45勝32負緊隨其後,最後5場季賽將決定灰熊的命運。

3支球隊的戰績一目了然,賽程亦是如此,但一切仍舊充滿了懸念。

太陽本賽季的表現看起來更像勵志電影,賽季初默默無名,卻能在西區這個血雨腥風的賽區獨自前行。如果不是洛城雙雄送給太陽兩連敗,那麼太陽也許現在早就高枕無憂,開始備戰季後賽了。

在剛剛過去的3天裡,太陽先後擊敗拓荒者和雷霆。值得一提的是,太陽在3月7日主場128:122擊敗過雷霆,他們故技重施122:115擊垮對手,如果太陽能在季後賽首輪對雷霆,相信太陽的球員在心理上佔據優勢。

小牛近期主場戰績起伏不定,關鍵時刻4勝4負讓人唏噓不已,好在客場戰績依舊堅挺,4連勝保證小牛仍有實力衝擊季後賽門票。客場迎戰爵士是一個轉捩點,小牛隨後連續擊敗雷霆、快艇、湖人和國王。

在所剩無幾的季賽裡,小牛本週五主場迎戰馬刺,週六馬刺又會做客挑戰太陽,周日太陽又會在主場迎戰小牛。目前馬刺穩坐西區老大位置,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可能安排主力輪休,來應對客場背靠背,這樣小牛和太陽難免兵戎相見,決一死戰。

至於灰熊,他們接下來的賽程堪稱地獄之旅,本週四主場迎戰熱火,隨後對上76人和湖人,即便灰熊能夠取得3連勝,但是他們最後兩個對手分別是太陽和小牛,都是生死決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