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寶刀用在關鍵時刻 韋德:3連霸不會更難!

假如說詹姆斯(LeBron James)將熱火的實力提升到總冠軍競爭者的高度,那麼韋德(Dwyane Wade)就是決定邁阿密能否捧起總冠軍盃的關鍵。

「這顯然不是我最健康的賽季,和剛進入聯盟時比我的身體肯定有所退化了。這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規律,對此我一點都不感到沮喪。」韋德說,「我很明白自己的職責,那就是在關鍵時刻保持健康。只要我不感到疼痛,我就依然可以不斷的衝擊禁區,自己得分、或者為隊友製造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對於韋德而言,本賽季最大的目標就是為熱火完成三連霸,成為繼塞爾提克、公牛和湖人之後第4支建立起真正王朝的球隊。不過,與之前兩次奪冠相比,本賽季的難度顯然更大。

在眾多競爭對手都補強了陣容,熱火本季幾乎沒有任何補強,在自由球員爭奪市場上也四處碰壁,心儀的格蘭傑(Danny Granger)、「大寶貝」大衛斯(Glen Davis)和巴特勒(Caron Butler)都擦肩而過。

「我並不認為我們落後了。假如我們沒有簽下新球員,那麼只能說明兩個問題。一個是我們已經有了足夠好的陣容,另一個就是市場上沒有我們需要的球員。」韋德說,「和其他球隊相比,我們過去兩個賽季的成功是最大的財富。我們瞭解季後賽裡的一切,知道在各種局面下應該如何應對。我不敢說我們一定可以做到,但我也不認為本賽季奪冠的難度會比之前兩次更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