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增加四分線? 聯盟:沒這回事!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越來越遠的三分線已不能夠阻擋球員,為了增加比賽的觀賞型,NBA正在考慮引進比三分線更遠的四分線。但是聯盟表示沒這回事。

1979-80賽季,NBA正式引進三分球, 1994-95賽季將三分線縮短至6.70米,球員們的三分球命中率逐漸增加,1997-98賽季後,NBA又將三分線的長度改回到7.25米,並使用至今。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聯盟籃球運營部主席索恩(Rod Thorn)近日接受ESPN採訪時承認,關於設立四分線,聯盟目前還處在討論中,「現在聯盟中的球員投射能力越來越強,我見到過不少球員,他們在30呎(9.14米)外的投籃,就像在23-24呎(三分線附近)的地方一樣簡單。」

「我當時經常會看到卡特(Vince Carter)嘗試這樣的練習,」曾經在2000-01賽季在籃網擔任總經理的索恩說:「卡特的投籃能力,好的令人吃驚,他總是不斷嘗試從更遠的距離出手,他在替補席附近的命中率能達到恐怖的50%。」

「難道我們不希望看到球員們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嗎?」索恩說:「這太難以置信了,我猜教練們可能為四分球瘋狂,因為又多了一種終結比賽的方式。」

不過在隨後,聯盟發言人法蘭克(Tim Frank)表示,NBA目前並沒有設立四分球的打算,「NBA與競賽委員會從來沒有人嚴肅討論過設立四分球的事,索恩與范德維奇(Kiki Vandeweghe)目前的想法只是隨便說說,ESPN編造了一個並不存在的事實(聯盟考慮設定四分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