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明星賽》官網專家jeff caplan:全明「新」一代

2014NBA全明星週末壓軸大戲「東西區明星賽」上演前,官網專家卡普藍(jeff caplan)定位為全明「新」一代。

「我看看德克(諾維茨基)、看看托尼(帕克)、再看看我自己,好像我已經成了個老球員一樣,」快艇主控保羅(Chris Paul)說:「我再看看利拉德(Damian Lillard),開始猜他腦子裡這會在想什麼。」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28歲保羅,正處在生涯黃金期,即便如此,他突然有被後浪拍向沙灘的感覺。就像23歲的利拉德,年輕的新星們正在接管這個舞臺,這不得不讓保羅和帕克(Tony Parker)這樣的「老後衛」開始感歎時光飛逝。

即將年滿32歲的韋德(Dwyane Wade)問:「這裡誰是年級最大的?」

最終,年級最大的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被發現了,他今年7月份年滿35歲,而被球迷投進先發名單的布萊恩(Kobe Bryant)則差1個月屈居第二。

「我們在休息室裡和德羅贊(DeMar DeRozan)、厄文(Kyrie Irving)、喬治(Paul George)聊天,」 韋德說:「當年我們來的時候,休息室裡坐著的是基德(Jason Kidd)、賈奈特(Kevin Garnett),那會我們對他們十分尊崇,要知道當時他們已經在聯盟打了10年,而現在,我們成了他們。」

西區,諾維茨基、布萊恩與帕克累積打了34次全明星賽。而今年的西區先發——柯瑞(Stephen Curry)、杜蘭特(Kevin Durant)、洛夫(Kevin Love)、葛瑞芬(Blake Griffin)、哈登(James Harden)加起來也只有15次。他們全在25歲或以下。也許在未來,這將是一套穩定的全明星先發陣容。

新一代的成長速度是驚人的。

西區12人中有6人年齡在25歲以下,當大衛斯(Anthony Davis)頂替布萊恩之後,這個數字跳到7。除了帕克和諾維茨基,其他球員都在28歲以下。

東區,喬治23歲,厄文、德羅贊、沃爾全在24歲或以下。詹姆斯(LeBron James)、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波許(Chris Bosh)、米爾薩普(Paul Millsap)、諾阿(Joakim Noah)都未滿30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太瘋狂了,」 韋德說:「時光飛逝,能繼續參賽是我的榮譽。你一路上只能好好享受。你看著年輕人成長,他們是NBA的未來遲早有一天他們會重複我們當年和現在正在做的事,當我回望過去,這感覺就像『朋友,這也太快了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