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明星賽》沃爾獲得扣籃大賽冠軍

NBA全明星賽扣籃大賽,由沃爾(John Wall)、喬治(Paul George)和羅斯(Terrence Ross)組成的東區隊擊敗由巴恩斯(Harrison Barnes)、麥克勒莫(McLemore)和利拉德(Damian Lillard)組成的西區隊,沃爾憑藉飛躍巫師隊吉祥物的一扣,獲得球迷票選的冠軍。

本屆扣籃大賽規則有所調整,分為東區和西區,各3名球員參賽,第一輪是自由扣籃,每隊有90秒,自由發揮,次數不限。評委決出優勝者後進決賽,一對一,先勝出3場的球隊成為最終的冠軍。球迷可通過網上投票,選出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東區3人銜接得比較好,配合默契。西區第一次扣籃就是三人配合,但沒成功。3個評委都選擇東區為優勝者。

決賽利拉德與羅斯對決。利拉德將球拋出,接反彈球後空中轉身,左手將球扣籃獲勝,東區1:0領先。第二點是巴恩斯和喬治。巴恩斯的動作用4次才完成,他起跳之後360度,同時在胯下換手,成功之後引起歡呼,東區2:0。

第三點邁克勒莫出場很有創意,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坐在王座上,他要跨越扣籃,第二次一擊成功。沃爾的難度更大,吉祥物雙手持球到頭頂,沃爾助跑後從他頭頂跨過,同時接球籃球,反手扣籃。獲得3名評委的票,東區毫無懸念地以3:0勝出。如時球迷投票選沃爾為扣籃冠軍。

「這只是我第二次如此做,第一次是在周二,」沃爾賽後說:「所以我儘量讓自己進入最佳狀,我知道之前沒有這樣扣籃成功過。」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