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對公鹿打滿末節 林書豪拚出超級第六人價值

再戰公鹿,林書豪從先發轉為遞補,但境遇卻完全不同,這場他打滿末節。

火箭客場以101:95擊敗公鹿,林書豪表現十分高效,全場15投8中、貢獻18分4助攻,可謂扮演超級第六人的角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月19日火箭以114:104擊敗公鹿,但林書豪遭公鹿戰將奈特(Brandon Knight)打爆,末節只能枯坐板凳席。林書豪在開場連得7分,之後表現爆跌,被奈特的26分7助攻給打爆,第三節提前被換下,整個第四節坐板凳,全場出賽22分鐘、7投2中、得7分4助攻。

這場比賽,首節剩下3分45秒,林書豪才替補上場,貢獻2分1籃板。次節剛開始,林書豪就飆進三分球,緊接著切入禁區後急停跳投,打板命中,好戲未結束,半場還剩3分鐘時再度上場,他突破到公鹿籃下,如披荊斬棘,讓個人得分提升到兩位數。

下半場,林書豪重新被替換上場後,如同微波爐般直接飆進三分球,打到末節,當公鹿戮力反撲,林書豪左右開弓,連續跳投,瞬間把對方壓了下去。此時此刻,他已經拿到18分,出場時間則只有19分鐘,展現超級第六人的效率。

當林書豪打出18分4助攻的表現,自然可以獲得足夠的出場時間。於是整個第四節,他始終都被留在場上,即使犯規險讓公鹿有逆轉機會,總教頭麥克海(Kevin McHale)也沒有將他換下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