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網專家:奧登一小步、熱火一大步

奧登(Greg Oden)在熱火對巫師時上場8分鐘,3投2中得6分2個籃板和1次犯規。這是他本賽季代表熱火出賽的首場。

NBA官網專欄作家史密斯(sekou smith)認為,傷癒復出的奧登也許就是熱火--力爭3連冠的最後一塊拼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奧登身披熱火戰袍出征,終於由夢想變為現實,這是他自2009年之後的首場正式比賽。儘管上場時間有限,但奧登不負眾望,證明自己依舊有能力統治球場。

很長時間以來,奧登一直與傷病鬥爭,2007年9月,醫生為奧登進行微骨折手術,導致他缺席新秀賽季,2009年12月6日比賽中受傷,隨後宣佈左髕骨骨折賽季報銷,此後他再也沒能重返玫瑰花園。值得一提的是,奧登新秀合約期的4年裡只出戰82場季賽,平均22分鐘、得9.4分7.9籃板和1.5阻攻,投籃命中率為57.7%。

熱火總主教練斯波爾斯特拉(Erik Spoelstra)賽後表示:「前中鋒安東尼(Joel Anthony)已經被交易,我們目前需要在內線重新找到大個子;2007年選秀狀元奧登無疑是最佳人選。」

「他打球非常努力,」斯波爾斯特拉說:「奧登是我所有計劃內不可或缺的部分。他本賽季取得很大的進步。他在變得更強,也在變得更健康;他有能力成為隊中核心。不過一切都要按部就班循規蹈矩,我們有十足的耐心等待奧登完全康復。」

對巫師的比賽,奧登復出的一小步,但這可能是熱火三連冠旅程上的一大步。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