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為火箭征戰百場比賽  林書豪直言不易

林書豪日前為火箭征戰百場季賽,繳出18分8助攻,助隊擊敗巫師,讓他很興奮。

回想本季所經歷的一切,林書豪丟掉先發位置、遭遇傷病、重回先發,甚至重拾信心……「真是想想就覺得難,」林書豪感慨地說,「我在休士頓這兩年過得真艱辛。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多的挑戰,我不得不逼著自己在這些方面表現得更加成熟,同時也要學習很多新的東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最難的事情莫過於轉變角色,上賽季還是先發,本季變成替補,「我的角色總是在不斷的變化中,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林書豪說,「我想,這也是我得為林來瘋買單,解決一切壓力的過程吧。我得學著在新環境中慢慢適應下來,得學著成為比以前更好的球員。」

本季,林書豪因傷缺陣10場,同時,也因為隊友受傷,獲得10場先發。實際上,替補出戰的林書豪平均上場27.3分鐘,得13.1分和3.5次助攻,火箭6勝4負戰績。打先發也不錯,平均33.1分鐘,14.7分和4.5次助攻,火箭12勝6負。

其實,無論什麼角色,林書豪現在都能很好地接受。他最渴望的是提高防守戰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