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雅虎專家:2014年值得關注的5個話題!

美國雅虎體育專欄作家斯皮爾斯(Marc J. Spears)列出2014年NBA的5個值得關注的話題。

1.詹姆斯可能領銜今夏大牌雲集的自由球員市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熱火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將可能在2014年跳出自己的合約成為自由球員。而他將會是今夏球星雲集的自由球員市場的上的NO.1。其他可能成為自由球員的大牌則是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韋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蓋伊(Rudy Gay)、蘭多夫(Zach Randolph)、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魯爾-鄧(Luol Deng)、格蘭傑(Danny Granger)、皮爾斯(Paul Pierc)、加索(Pau Gasol)。

2.布萊恩復出之後會如何?

經歷膝蓋骨折之後,布萊恩(Kobe Bryant)將在2月之前缺陣。但他曾表示,絕不會就此決定放棄賽季。在阿肌里斯踺傷病以及隨後的膝傷之後,他需要更多時間找回過去的自我。如果布萊恩失去過去的爆發力,他將如何適應比賽。

本賽季,湖人無論在布萊恩是否出戰下,表現得都極為掙扎。他的復出能否幫助湖人爭取到季後賽席位仍是疑問,又或者,湖人已經決定要爭取樂透翻了。

3.2014年的選秀狀元是誰?

2014年的選秀大會將是2003年之後最受矚目的一屆。維金斯(Andrew Wiggins)、帕克(Jabari Parker)、喬爾恩彼得(Joel Embiid)、蘭德爾(Julius Randle),以及來自澳洲的艾克薩姆(Dante Exum)、斯馬特(Marcus Smart)都將是選秀狀元的人選。最終獲得1號簽的球隊將經歷甜蜜的痛苦,因為一旦沒能選中合適的人,歷史會證明他們浪費了何等的機會。同樣,拿到第2與第3順位籤的球隊一樣需要嚴謹的考慮。

4.熱火能否完成3連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熱火是自1984-1987年的塞爾提克之後,第一支連續4年打進總決賽的球隊,他們將挑戰3連冠,而自2000-2002年的湖人後,熱火將可能是第一支完成這霸業的球隊。然而今年如果熱火想要重回總決賽,他們需要在東區擊敗強大的溜馬。

5.大牌控衛復出還有戲?

公牛的羅斯(Derrick Rose)再次受傷,沒能完成他的王者歸來大戲。塞爾提克的朗度(Rajon Rondo)仍需要決定自己何時才能從膝蓋傷病中後出。雷霆的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也許會在全明星賽之後,從自己的第三次膝蓋手術中復出。湖人的奈許(Steve Nash)也許會在2-3周之內復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