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賽季新高38分 林書豪:火箭輸球不能怪他

哈登(James Harden)砍賽季新高38分,火箭卻痛失好局,主場以106:110不敵國王,沒有能將勝利當做新年禮物。

開賽6分鐘,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就領到兩次犯規,但他下半場找回節奏,尤其是關鍵時刻力挽狂瀾。哈登面對考辛斯,先是被抄截,之後,哈登突破上籃,結果正中考辛斯下懷,進攻犯規。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他已經多次在關鍵時刻有出色的表現,」國王主帥馬龍(Michael Malone)說:「看他在關鍵時刻的表現,他的站位,他為我們贏得的進攻機會,他打出了偉大的表現。」

考辛斯賽後說,與哈沃德(Dwight Howard)對決讓他很興奮,「我真的很焦慮,非常想打好,我覺得你們可能會認為是這種心態導致了我過早犯規。」

「我們不能讓他們隨便投籃,下半場他們找回信心,找回手感,並贏下比賽。」哈沃德對火箭的防守很不滿意,「大家都應該做好防守,尤其是外線,我並非要責備某個球員,但我們需要有更好的防守。」

哈登在關鍵時刻1次被抄截、1次進攻犯規,讓他38分10籃板的不凡數據失去了顏色。林書豪有不同的看法:「也許每個人都會責怪他的那個失誤或者什麼,但他讓我們在比賽中保持競爭力,他的非常好。」

火箭主帥麥克海(Kevin McHale)對球隊連續低迷的表現也不滿意:「我們已經有過糟糕的比賽,這是其中一場,好像我們的球員們都不在狀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