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不讓「南山日」專美 白曜誠、劉承彥合扛「東山日」助義守第2勝

義守白曜誠。大會提供

不讓前一場政大張鎮衙、李允傑三分彈發飆,合扛「南山日」專美於前,地主義守大學出身台中東山高中的大三主控白曜誠,先發攻下15分、6籃板、4抄截,本季初來乍到的「小白」東山小學弟後衛劉承彥,替補拿12分、4助攻、4抄截,雙重學長、學弟7日聯手擔綱「東山日」,第三節帶出20:7攻勢,助義守81:71力克臺科大,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守住主場第2勝,累計2勝1敗與中州科大並列第三,緊追3連勝的臺師大、政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白曜誠前兩戰對明道、臺師大各只得2、5分,今天先發30分鐘13投中7含1個三分球,失誤、犯規都0,開季來最佳單場演出。

 

賽後女教頭謝玉娟先爆第一料說,「小白」前兩戰貧攻,合計只出手13次中3球,她看不下去,出言「恐嚇」他說,再不積極、加油,她準備不再「愛」他(重用的意思)。

義守吳彥侖。大會提供

「小白」似真的是「被嚇大」的,今天卯起來投,特別是勝負轉折的第三節末、第四節初,連連建功,義守得以突破上半場32:37落後的關卡,第三節火力全開,反以52:44超前,末節再加速,一直保有兩位領先差距,最終10分勝出。

 

上季八強複賽終場前0.01秒飆進逆轉三分彈、氣走高師大的「高雄內戰」致勝首功白曜誠,今天不僅再次詮釋自己的價值,也激發東山小學弟大一菜鳥控衛劉承的潛力。

 

劉承彥前兩戰對明道沒得分、對臺師大拿5分,合計7投中3,謝玉娟爆第二料說,她一樣「嚇」劉承彥,再不奮起、勇於投籃,從此再也不相信他。

義守蘇文儒。大會提供

好像也被「嚇大」的劉承彥,賽前先跟教練保證,一定主動出擊,隨後更用line傳了一張他擺出「勝利女神」pose的照片給謝玉娟,且說到做到,今天板凳出發替補24分鐘,12投中5、2罰中2,一戰掃盡前兩戰的悶氣。

 

東山學長學弟「雙衛」同日發飆,賽後都「謝玉娟教練」說,教練一直相信他倆,兩人沒理由再沉默下去。

 

謝玉娟說,其實更應謝謝東山「螞蟻教練」廖覎鋕,送給義守兩名優質後衛,才有她的愛才惜才、更喜歡適才適用。

 

陳諾以三分球5投中2得10分、5籃板,本季考上義守碩一的陳孝禹2投中1拿9分、4籃板,也都功在第二勝,上季畢業於中州科大的陳孝禹,與畢業於北市大的台東高中同梯邱忠博,講好本季一起考義守,雙雙成為研究生,兩人與大一菜鳥劉以道,是義守史上三名歷來出身東中的球員,東中教練邱聖豪這幾天率隊到高雄參加高中邀請賽,也親睹陳、邱兩愛徒在義守的並肩作戰,備感欣慰。

臺灣科大吳念哲。大會提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臺科大吳念哲2個三分球得17分、章賀3枚拿15分,出身泰山高中的大一菜鳥陳昭群,生涯最高的17籃板、6分、4火鍋、2抄截,惜都無濟吞下開季3連敗。

 

對先盛後衰,教頭李永祥說,未能延續上半場領先5分的氣勢,第三節失誤不斷,又守不住義守白曜誠的單打,比分一被翻轉,就很難要回,意味韌性不足,接下來4戰得改善,否則不利拚八強乃至保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