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國內籃史最高雙胞胎首秀 大陸于家雙胞胎首披松山戰袍輕鬆勝

松山雙胞胎哥哥于泓凱人群中傳球 。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A組21日兩戰,上季意外掉第五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以嶄新面貌再出發,國內籃史上最高的212公分大陸雙胞胎于泓凱、于泓翔,今年4月替永吉國中打完JHBL 獲第三,半年後換穿「綠色神盾」戰袍,縱身更高層級的HBL舞台,且首度在正式比賽以「小雙塔」之姿雙雙先發,松山107:75輕取隊史首晉預賽的桃園新屋高中,比賽不太有懸念,還看不出于家雙胞胎的進步幅度,乃至真能耐,但兄弟倆舉手投足,仍備受矚目。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小雙塔」的HBL處女秀,哥哥于泓凱先發20分40秒,11投中5、4罰中1貢獻11分、9籃板,含4個進攻籃板,助攻、抄截、火鍋各1,失誤、犯規各3,弟弟于泓翔先發14分37秒、5投中1、4罰中3貢獻5分、10 籃板,7個是進攻籃板,另有3火鍋、3失誤,抄截、犯規各1 。          

 

第一張HBL成績單,兄弟倆不算很滿意,卻豪情壯志,他倆也都了解大會設有個人獎,因而哥哥嗆說,他要包辦本季新人王、冠軍賽MVP,弟弟樂見,但較不貪心,他說,冠軍賽MVP給哥哥OK,新人王就讓給他。                            

 

無論兄弟倆是在帶話題,抑或真有挑戰的勇氣,都是好事,特別是首度有大陸球員來台先後打JHBL、HBL,加上松山自己的喬納森,乃 至東泰本季找來美國籍的諾曼(Norman Arrington),都是歷來頭一 遭,HBL試著走國際化,沒啥不好。

 

雙胞胎老家在東北的哈爾濱,跟家人南下廣東珠海,開始接觸籃球,當時已190公分,後來老媽偶然機會來台,喜歡上後索性就開起店來,兄弟倆跟著來,被松山相中,因才14歲,先進永吉代練,打了上季入JHBL。        

 

雙胞胎現已都飆至212公分,今夏兄弟倆曾出了些小狀況,弟弟、于泓翔一度腳踝「翻船」休很久,哥哥于泓凱則因半夜智齒發炎膿腫送急診,幸已雨過天青,而且重申,他倆愈愛籃球,天生就是要打球。     

 

于家雙胞胎之外,松山另有193的高三前鋒尹麒綸、192的張思遠,高度嚇人,且充分反映在數據,此役總籃板68,新屋的26整整多42個,其中35是進攻籃板。                                                

 

除開局熱機稍慢,第一節20:20,二、三節松山各飆33、36分,各只失19分,雙方愈無懸念,松山最終破百,贏了32分。                   

 

「小雙塔」之外,許浩翔三分球10投6飆30分,喬納林森13分、13籃板「雙十」,王景礽13分,尹麒綸12分、7籃板,張思遠10籃板。        

 

新屋隊史第一場HBL預賽,表現還OK,教頭黃應青說,一如他賽前夢到的,開局咬住,之後慢慢崩盤,但肯定子弟兵的努力,陳定凱三分球8投中5拿21分、葉宇軒15分。                                     

 

另役,上季意外未晉八強的泰山高中,79:63擊敗上季第四竹市光復 ,再度展現本季重起、且是大熱門之一的戰力,劉丞勳19分、11籃板,蔡宸綱10分、12籃板,都是「雙十」,張東庭18分、徐宏瑋11分、 5籃板、6助攻,彭柏樺14分、呂哲銓11籃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光復余維豪10分, 楊瑞東10籃板、6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