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HBL高中籃球聯賽列強激戰 11/21展現無畏精神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生組16強及女生組12強隊伍。大會提供

最受國人矚目的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預賽將於1121(星期四)在臺北體育館正式開戰,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於今(19)日舉辦開賽記者會,邀請預賽男、女生組教練及學校代表出席,為今(108)年的賽事揭開序幕。今年賽事重視教育層面,從減塑政策愛地球、攜手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並引入總決賽新制票務,期待用更美好的改變,讓HBL引領其他學生運動聯賽邁向嶄新里程,也請全國觀眾一同持續關注全臺最熱血的學生籃球賽事。

 

自資格賽開始,本次男、女生組參賽總隊數近50支隊伍,競爭激烈;男生組部分,除了107學年度的8強隊伍─南山高中、青年高中、能仁家商、南湖高中、高苑工商、東山高中、光復高中以及松山高中外,預賽其餘8張門票,由31支資格賽隊伍捉對廝殺後,分別由三民家商、治平高中、成功高中、基隆商工、東泰高中、強恕高中、泰山高中與新屋高中等8校順利出線挺進預賽階段。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開賽記者會。大會提供

女生組部分,由金甌女中、陽明高中、南湖高中及永平高中等4校突破重圍,成功晉級預賽階段,將於122429日於高雄中學體育館及高雄巨蛋先後開戰,與去年8強隊伍─南山高中、永仁高中、普門高中、北一女中、苗栗高商、淡水商工、東泰高中與滬江高中一較高下,共12支球隊齊心角逐八強資格。其中永平高中已連續兩年打進HBL女生組12強,戰力趨近成熟,而今年重新自資格賽拚起的南湖高中則更謹慎面對每場比賽;此外,擁有「三塔」的金甌女中來勢洶洶,將以強大禁區實力給予對手迎頭痛擊。同時,去年度8強隊伍亦已做足萬全準備,HBL女生組賽事依然場場精彩,各校萬眾一心誓言重返榮耀。

 HBL專用環保水瓶。大會提供

HBL為全臺關注度最高之籃球賽事,儼然成為學生仿效的最佳對象,為減少塑膠製品對環境帶來的負面影響,高中體總自108學年度開始,以HBL當作領頭羊,將賽事用水全面改為「桶裝水」補給,每支隊伍均可獲得HBL專用環保水瓶,讓球員養成自備水瓶的良好習慣,全面實施減塑政策,愛護地球從運動賽事開始做起。高中體總胡劍峯會長表示,在運動中傳遞教育理念,始終是高中體總奉為圭臬的首要目標,環保意識人人有責,因此從今年的HBLJHBL資格賽起實施,逐步讓其餘聯賽跟上腳步,透過環保水瓶推動垃圾減量目標,使運動緊扣著教育,相輔相成達到環境保育之效。

 

當聯賽臻至茁壯,HBL所背負的社會責任亦隨之擴大,高中體總今年攜手合作臺灣賓士的「勞倫斯公益計畫」,以籃球作為媒介深入偏鄉地區,教導青少年透過運動找尋自信並培養團隊精神,期盼改善臺灣弱勢青少年困境,幫助他們以正向心態面對人生挑戰。HBL球員日前參與勞倫斯體育班課程,從暖身遊戲到一對一練習單打與防守,近距離與偏鄉學童們互動,南山高中球員陳力生指出:「和勞倫斯青少年打球非常愉快,看見他們臉上露出認真又努力的神情,讓人回想起自己接觸籃球時的初心,希望他們能繼續保持這份對運動的熱愛。」邁入第3年的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透過HBL球員及教練之籃球教學,在訓練過程中培養孩童與同儕相處,持續散佈運動種子至臺灣更多區域及偏鄉,激勵青少年對籃球抱持無限熱情與夢想。

 

另外,為因應近幾年總決賽一票難求的球迷心聲,高中體總規劃自108學年度起改採「上、下半場制」之新制票務,以總冠軍賽二天賽事前二場比賽結束後進行全館清場,藉此增加座位數,讓更多的球迷能獲得進場觀賽的機會,並邀請公益團體於378日到臺北小巨蛋,一同欣賞HBL精采絕倫的總決賽對戰,請球迷朋友多加留意日後官網及社群平台的公告,並繼續支持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