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乙級》決賽陽明女菜鳥魏詩芸小驚艷 安康爆冷首敗中華男連霸首勝

陽明國一菜鳥魏詩芸小小讓人驚艷。

107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乙級決賽在台北市陽明高中體育館登場,首日女生組就小爆冷門,北區複賽第1種子新北安康35:53敗給第4種子桃園龍岡,地主北市陽明也以第3種子之姿79:38輕取第2種子新北永和,展現把冠軍盃留在自家的戰力,其中173公分的國一菜鳥中鋒魏詩芸,第二節還沒打完就陷3犯麻煩,早早換回板凳,但在有限的上場時間仍攻下14分,十足的潛力股表現,讓人驚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當然,3年前率北投國小在第48屆全國少年籃賽封后的無冕冠軍賽MVP 施佩儀,此役攻下全場最多的15分,與另3名該屆金牌軍隊友陳翊嘉 、林佳儀、洪采榆,畢業後集體就讀陽明,也都功在今天首勝。

陽明、龍岡的低種子贏球,讓女生組戰局變數多多,被看好的南區頭號種子台東新生、第2種子雲林土庫,首日雖雙雙闖過頭關,卻多了有力的挑戰者,11日傍晚新生vs.陽明,儼然提前成為B組的龍頭之爭。

男生組方面,尋求二連霸的衛冕軍北區第2種子宜蘭中華,則靠李禹頡終場前決勝期飆進3記三分彈,攻下關鍵9分,得以63:61力克第3種子桃園建國,搶下決賽首勝,李書丞、潘祥瑋、曾文揚各得16、11、 10分;建國曾至申2記三分彈拿21分、王宥錚16分。

而上季決賽5連勝、全季15勝1敗勇奪隊史首冠、超越104學年首晉決賽即獲季軍,譜下新猷的中華,也是本季國中乙級、上周結束的高中 乙級,男、女共4組的唯一衛冕軍,因國女乙上季冠軍、同來自宜蘭的復興,本季轉戰甲級,且順利晉級下周的八強決賽,高中乙上季稱王封王的新北醒吾男籃、桃園壽山女籃,則雙雙無緣八強,早早確定二連霸失利。

另外,中華更是上季八強本季碩果僅存的唯一,因上季亞軍基市銘傳 ,及四至八名新北三峽、花蓮花崗、澎湖馬公、中市立新、彰化伸港,全都提前出局,無緣八強,上季第三彰化溪湖本季則轉戰甲級,並闖晉八強決賽。

國女乙上季八強本季則有一半存活,含第二土庫、第三永和、第五新生、第八伸港,第六嘉義跟衛冕軍復興一起挑戰甲級,第四明仁則提前出局,第七花蓮國風本季未參賽。

陽明第二、三節各讓永和拿7、6分,本身則各轟進16分,三節打完54 :27已領先兩倍,末節又是25:11的大差距,最終贏41分輕闖頭關,施佩儀、魏詩芸之外,許窈瑄進2個三分球也拿14分,陳翊嘉8分。

永和于佳安11分、洪鐿芹8分、宋欣樺7分、黃柔芯6分。

陽明女教頭李台英說,施佩儀等幾名北投國小的前後期學姊學妹,經過這一、兩年磨合,成為陽明的班底,魏詩芸本季加入,則讓禁區的旱象稍稍紓解,來自北市士東國小的魏詩芸,去年代表士東打第50 屆全國少年籃賽,其時已有165公分,士東總戰績1勝3敗,第二輪即出局,畢業後經教練推荐,就近讀陽明國中部。

魏詩芸說,她出身長人家庭,爸媽各有182、168公分,哥哥180,但不打球,自已則很喜歡,家人也支持,老媽有空都會來看她比賽。

來陽明不滿1年,魏詩芸長高7、8公分,未來上看180乃至185,有機 會超越183目前效力UBA北市大女籃的史靜茹,成為陽明女籃史上第一長人,但教練李台英說,魏詩芸起步稍晚,還有很多要學,尤其速度、 體能要加強,現今主戰場雖在禁區,但她的手感算不錯,中距離還可以,希望走上季畢業的學姊鄭沛欣球路,甚至更全方位。

安康預、複賽全勝,北區第一晉級決賽,首戰卻意外踢到鐵板,尤其上場仍25:24小贏龍岡,第三節起龍岡防守加壓,後兩節只讓安康各得8、2分,自己則共轟29分,最終以18分爆冷勝出。

龍岡洪姵璇得23分、汪嘉欣2記三分球拿12分,安康張可人11分、周 郁庭2記三分球8分、林芊玫6分。

乙級常客台東新生JHBL前期即參賽,且謹守戰場,從未挑戰過甲級,曾在99、100學年度二連霸,另拿亞軍、第三各4次,第五2次,第四 、六、七各1次,但100學年度二連霸後迄今未再嘗封后滋味,上季甚 至掉第五,本季捲土重來,預賽7連勝、南區複賽6連勝,加上此役, 合計已14連勝,女生組唯一不敗之師,教練檔李峰銘、李正淼說,希望本季能再突破,睽違6年重返顛峰。

新生今天首遇吊車尾晉決賽的南區第四高市中山,上半場24:15小贏,第三節拉出20:7,次第擴大差距,最終60:31勝出,國三鎮隊雙星 陽依珊23分、邱敬恩12分,後衛吳姿儀3記三分球11分,李媛熙8分。

資深教頭李峰銘說,HBL名校南市永仁教頭時超傑已鎖定網羅陽、邱鎮隊雙星,本季HBL新科后座南市也看上邱敬恩,今天女教頭李陸臻特別到陽明體育館來觀戰、盯場。

中山簡詩瑤得9分,林澤媜、吳沂霈各進2個三分球。

另役上季亞軍土庫射手蔣宇婕第四節初連飆8分含2記三分球,領軍 53:45擊敗伸港,她全場進3球得23分,黃姵伶、林苡薰各9分、張佩如7分,伸港姚宜彤3個三分球得15分、姚佳吟12分、柯翊婷7分。

宜蘭中華資深教頭唐正昌與年輕教練陳建嘉繼續合作尋求二連霸。

男生組另兩戰,北區第1種子新北福和77:28輕取第4種子宜蘭羅東,陳慶達17分、張家豪15分、黃博煜10分。

南區第二高市鳳甲75:62贏第3種子屏東恆春,蔡承祐17分、張意安16分、許暐暵14分,恆春陳仙國16分、龔勝國13分、張翟恩12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