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女乙》菜鳥「懷生三劍客」助內湖拿第三 黑馬金門農工第四寫新猷

攻下19分的內湖鄭鎧涓運球突破。

高一菜鳥「懷生三劍客」共飆8記三分合拿48分,聯手71:55擊敗黑馬金門農工,贏得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乙級季軍,隊史最佳。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繼87學年度後再度晉決賽的金門農工,首役先輸桃園陽明,接下來2連勝屏東高工、台南高商,近20年來首度在決賽贏球,闖晉四強,隊史頭一遭,可惜決賽連輸給冠軍高市小港、內湖,驚奇之旅結束,拿到第四,但仍是歷來金門的高中男、女籃隊在HBL最佳表現。

金門農工拿第四雙寫隊史及金門高籃新頁。

內湖第二節只讓金農拿4分,單節14:4突破第一節19:17的僵局,上半場33:21,第三節金農追回1分,末節內湖攻勢再起,雙方最終16分成交。

本季初來乍到的「懷生三劍客」,儘管首披內湖戰袍,卻毫無菜鳥的生澀,第一年即已合扛半邊天,成為內湖鎮隊新基石,也是隊史最優第三名的第一功。

內湖王亭芮飆進4發三分砲得14分。

前鋒鄭鎧涓進1個三分球拿19分、洪珮姍2枚三分彈獲15分、主控王亭芮4發三分砲得14分,鄭鎧涓說,下季她們三人將升高二,球技應會再進步,經驗、成熟度提升,搭配學姊及新收的學妹,整體戰力一定會再增強,有信心續闖四強,乃至更上層樓。

金農初闖四強後,明顯有壓力,僅黃羽婷進3記三分球飆28分最正常 ,前4戰至少2個三分球起跳的高一菜鳥後衛射手王君怡,只進1球拿7分,且拚到腳抽筋退場,賽後一拐一拐的,由隊友扶著走路,中鋒林俐妏8分。

彈性超佳的金門農工王君怡飛至內湖球員的身上防守。

而以金農的一般條件、有限資源,第四名已算頂到天花板,但球員仍 難掩失望,賽後淚灑球場,黃羽婷尤其哭成淚人兒,親友、隊友不斷安慰,掌兵符第10年、終於「十年磨一劍」的教頭阮龍永業說,其實還可更好,只是有些小環節做得不理想,但大家都已盡了全力,百分之百予以肯定。

5名高三生含177公分中鋒林俐妏、王佳心、許方瑜、楊妤晨、許姿盈將畢業,姊妹檔王君萍、王君怡,以及高二的黃羽婷、趙育萱、洪瑋琪、林憶璍、鄭亭玟,乃至高一菜鳥鄭宇彤、董毓君、林雨汶,下季都可繼續擔綱。

金門農工黃羽婷飆28分仍輸球賽後爆哭,隊友不斷安慰。

其中學餐飲管理的中鋒林俐妏,畢業後本無意唸大學,計畫直接就業,但她的不錯條件已被本季領軍獲UBA女二級冠軍的聖約翰科大女教頭張寧相中,有意網羅她,林俐妏說,仍未決定,得回金門後跟家人再討論。

可確定的則是,林俐妏畢業後,金農內線將「無大人」,是下季可走多遠的最大關鍵。

北 市內湖高中獲隊史最佳第三名。

5至8排名賽,首晉八強的宜蘭南澳,靠「一姊」張語倢飆進7記三分 球拿29分,含第四節4球18分,主導26:10的懸殊單節攻勢,克服三節打完38:51落後13分的困難,得以64:61逆轉氣走屏東高工,拿到隊史最佳的第五名,陳思婷13分、陳思玉9分,屏工第六,林芳如3個三分球得19分、許雅惠2個三分球10分、黃珮瑜13分、林潔8分。

台南高商第三節只得3分、39:42落後,一樣也靠第四節的23:16攻勢,62:58後來居上力克雲林斗六高中,獲得第七,曾昱璇6記三分彈得22分、許芳瑜19分、蔡向古13分;斗六第八,沈沛晴5記三分球拿25分、李嬭伶14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