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女乙》兩不敗之師小港、陽明壓軸爭后 為告別賽12學姊圓冠軍夢

小港7名高三生吳佳怡、蔡郁馨、謝欣汝、黃宣儀、王羨惟、許芸瑄、龔郁茜誓 圓冠軍夢。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乙級決賽,兩支不敗之師各再下一城,桃園陽明高中79:50擊敗北市內湖高中,預、複、決賽合計12連勝,高市小港高中102:59破百、阻斷金門農工的驚奇之旅,預、複、決賽累計已13連勝,兩隊7日下午3時40分將在台北市體育館(紅館)最後對決,一戰決定本季后座誰屬。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陽明尋求繼100至104學年度五連霸後的隊史第6冠,小港則力拚96學年度首度封后,睽違10年的隊史第2冠。

陽明先發五虎李淳葳、晏子涵、唐翊瑄、李翊慈、賴潔如都已高三,高一、高二的過去2季,她們各只獲第五、第三,本季最後一年HBL,五虎說,給我冠軍、其餘免談!

陽明先發五虎李淳葳、晏子涵、唐翊瑄、李翊慈、賴潔如都已高三。

小港更有7人已高三,含先發高、低中鋒吳佳怡、蔡郁馨,前鋒謝欣汝、黃宣儀、王羨惟、後衛許芸瑄、龔郁茜,過去2季各拿第三、第四,HBL生涯最後一季、最後一戰,她們肯定不想留白,誓言全季14 連勝完美封后。

本季兩隊在南、北區各據一方,迄未交手,同以分區第1種子晉決賽,7日終要「后見后」,壓軸攤牌。

小港女教頭陳慧文說,先壓制陽明主控李淳葳,切斷她與隊友的供輸線,不能掉入她們的節奏、尤忌被她們打順手,因陽明五先發經驗、成熟度俱佳,一旦局勢被其掌控,就很難搶回。

但小港板凳深度較佳,平均高度也略優,高、低中鋒吳佳怡、蔡郁馨說,有信心主宰禁區,幫自己打造冠軍,做為最佳畢業禮物。

高二「未來一姊」射手林秀遠,迄今4戰共飆進12記三分球,外線第一刀,也攸關小港內外線的連結,她說,7名高三學姊畢業後,下季會很辛苦,尤其她得帶學妹,角色更吃重,所以無論如何本季要先把冠軍拿下,順幫學姊們圓夢。

小港中斷金門農工的驚奇之旅後 high翻天,如同提前拿到總冠軍。

陽明隨隊教師也是資深教練洪慧貞說,小港林秀遠的三分線務得嚴防,否則禁區防守壓力更大,因小港幾名高三內線球員都不好守,因她們高度小吃虧。

但幾年前領軍五連霸、大小場面見過無數的洪慧貞說,兩隊實力伯仲,誰愈能常心、臨場發揮正常,誰就是最後的贏家。

教練張瑋竣則表示,其實她們的板凳不差,應可以用到第七、八人,但得上場後有足夠的心理素質。

主控李淳葳說,先發五虎畢業後,下季學妹得加油,她念茲在茲的是自己的控衛接班人張子萱,儘管夠快、夠準,也很機靈,最大盲點卻是身高才一百五出頭,如遇對手重點防守,得幫她解套,張子萱說,下季會更快、更準、再突破,但7日要先幫學姊一圓冠軍夢。

陽明主控李淳葳(左)念茲在茲的控衛接班人張子萱(右)。

陽明靠第二節22:12攻勢,打破第一節21:21被內湖纏住的僵局,最終贏29分,賴潔如進2個三分球,與李翊慈各拿20分,唐翊瑄14分、李淳葳10分、晏子涵5分,替補的鄭鈺臻7分、張子萱進1個三分球。

內湖洪珮珊3記三分球得13分、鄭鎧涓9分、楊舒喬8分,7日將與金門農工爭季軍,雙方曾在北區複賽對過,內湖小贏10分,鄭鎧涓說,有信心再取勝,搶下隊史最佳的第三名。

小港也是靠第二節的20:8攻勢,次第擺脫第一節僅18:15小贏金門農工的糾纏,三節打完62:44,末節金農一度追成12分差,小港一輪猛攻差距再拉開,雙方出清板凳,終場前許芸瑄連拿6分破百,全隊high翻天,如同提前拿到總冠軍。

金門農工中斷2連勝驚奇之旅,教練阮龍永業仍予球員鼓勵。

林秀遠2記三分球得17分,蔡郁馨15分、謝欣汝13分,吳佳怡、黃宣儀、王羨惟各11分,高一菜鳥控衛黃敏慈9分。

金農黃羽婷20分、王君怡2記三分球拿18分、中鋒林俐妏9分。

兩場5至8排名賽,宜蘭南澳77:49勝台南高工,張語倢6記三分球得26分、林郁珊19分、陳思婷12分。

南商李純妤2個三分球得14分、謝婷茵8分。

屏東商工69:44贏雲林斗六高中,林芳如18分、林潔17分、黃珮瑜15分、洪筱軒11分,斗六張庭瑜12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屏工、南澳7日爭第五,斗六、南商搶第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