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女乙》陽明、小港不敗 金門農工20年來決賽首勝

陽明的鎮隊高三先發五虎得分都上雙。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賽乙級決賽,女生組雙強桃園陽明高中、高市小港高中雙雙闖過第2關,同以2連勝並轡領先,晉四強只差一小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金門農工54:50力克屏東高工,拿下20來的決賽第一勝,首晉八強的宜蘭南澳高中「一姊」張語倢飆進7記三分球,豪取大會兩天來最高的35分,領軍63:60力克雲林斗六高中,撂下隊史決賽首勝。

陽明的鎮隊高三先發五虎得分都上雙,63:39輕取台南高商,持續本季不敗之身,後衛李淳葳、晏子涵都進2記三分球,各拿14、10分,李翊慈17分,唐翊瑄、賴潔如各10分,全隊總得分63,上述「五虎」合占61分,另2分係替補的徐珊所進。

陽明喜慶決賽2連勝續保本季不敗之身。

資深隨隊教師洪慧貞、教練張瑋竣說,五虎已合作多年,默契無礙,本季是她們最後1年HBL,也即收割年,唯一目標就是奪冠,尋求繼100至104學年度五連霸後搶下隊史第6冠,而依八強生態、戰力,封后最大絆腳石應是小港,本季雙方在北、南各據一方,迄未交手過,如無意外,兩隊應可順利在A、B兩組排第一,7日最後壓軸卯上,一戰決定冠軍誰屬。

洪、張兩人強調,6月五虎將畢業,下一站應是大專聯賽UBA,至於一 、二級仍未定,但挑適合的大學、科系,應比打一或二級重要,特別是她們功課都還可以,尤其隊長李淳葳更是佼佼者,已報考成大、交大、清華等公立大學,進交大的機率最高。

160公分、出身新竹培英國中的後衛李淳葳,首役贏金門農工飆4記三分球得15分,也即連兩戰她共進6個三分球、共得29分,狀況極佳,她說,英文、自然兩科她成績都不錯,體資考成大,術科拿第一。

HBL名校永仁高中雙星陳亭安、李佳潔掛帥的成大,甫在本季UBA女一級闖進決賽六強,隊史最佳,也是李淳葳的第一志願,但僧多粥少,報考者很多、錄取率超低,她若無法如願,進交大機會應不小。

陽明李淳葳(中)突破兩人包夾。資料照片

交大上周剛在UBA女二級決賽獲第二,下季將與冠軍聖約翰科大聯手升上一級,隊史頭一遭,女教練是前華航女籃知名前鋒鄭智仁,李淳葳如順利上榜,下學年UBA菜鳥球季可望征戰一級,她說,若能考上,當然很期待,尤其交大離新竹的家也較近。

台南高商吞下2連敗,蔡向古進3記三分球得13分、袁于婷9分。

A組另役,金門農工克服開局落後的困難,第二節只讓屏東高工拿7分 ,本身二、三節共得31分,僅失20分,45:35領先進入末節,屏工雖回敬15:9,但金門農工穩住,替補前鋒許方瑜從板凳站起,2投1罰貢獻重要的5分,得以54:50險中保勝。

金門農工遠在20年前的87學年度,曾首度打進六強決賽但墊底,本季除二度晉八強,今天此役的決賽開胡,更寫下隊史新猷,全場只得6分的許方瑜,有5分在關鍵的第四節投進,巧立奇功,射手王君怡3記三分彈得15分、後衛黃羽婷12分、176公分中鋒林俐妏11分,也都功在首勝。

僅登錄8名球員,首日贏台南高商的屏工吞下首敗,現與金門農工同為1勝1敗,林潔得16分、黃珮瑜15分,李旻玲2個三分球拿10分。

B組方面,小港上半場42:31領先被喻為黑馬的北市內湖高中,第三節167公分的蔡郁馨連飆13分,生涯第一次,帶出24:14攻勢,得以66:45超前21分,早早鎖定勝局,末節內湖王亭芮、洪珮珊、李育汶各拿7分,含王、洪各1個三分球,單節回敬23:15,仍因前三節失血過多,而時不我予,小港最終81:68贏13分,快意2連勝,繼續本季不敗身。

蔡郁馨全場得23分,射手林秀遠4記三分球拿16分,也是連2場都飆4枚長程砲,謝欣汝17分、吳佳怡8分,高一菜鳥控衛黃敏慈5分。

女教頭陳慧文說,希望能繼96學年度後二度封后,給幾名高三主力最佳畢業禮,而如順利,高三生畢業後可能就近讀義守大學,下季轉戰UBA二級,高二射手林秀遠下學年將升格「一姊」,帶黃敏慈等幾名本季初來乍到的高一菜鳥,次第接班。

首役贏南澳的內湖吞下首敗,累計1勝1敗,仍以3名來自JHBL名校懷生國中的高一菜鳥得分較多,洪珮珊2個三分球拿19分、鄭鎧涓12分、王亭芮10分,170分小長人李育汶也拿12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另役,隊史首度晉八強的宜蘭南澳對雲林斗六,南澳前兩節各得20、16分,上半場36:20領先,「一姊」張語倢兩節各飆2記三分球,各拿8、12分,占全隊一半以上,斗六下半場卯勁反撲,兩節各攻下20分,南澳續靠張語倢第三節7分、第四節8分撐場,但隊友火力支援有限,全隊下半場僅27分進帳,幸前兩節領先分數夠多,驚濤駭浪中63:60小贏,開胡撂下隊史決賽首勝。

張語倢飆進7枚三分彈狂得35分,個人、大會雙新高,首勝第一功,林郁珊14分、吳芊芊李7分。

斗六吞下2連敗,沈沛晴20分、曾怡婷18分、李嬭伶14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