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佛光成女一級霸主 健行奪隊史第二冠

健行科大拿下隊史第二冠。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一級決賽再次引爆臺北小巨蛋,今(24)日男、女冠軍出爐,由佛光大學拿下隊史首冠,男子組則由健行科大擊敗義守大學,拿下健行科大隊史第二座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佛光大學拿下冠軍。

23日四強戰,世新大學爆冷2分差氣走拿下11來勝的北市大學,隊史首度挑戰冠軍賽,面對四強戰1分險勝臺灣師大的佛光大學,世新大學未能拿下勝利,佛光大學中鋒劉昕妤、羅家姊妹羅培甄、羅培儀皆有亮眼表現,加上新人后陳孟欣的超齡發揮下,佛光大學以73:54拿下隊史首冠,成為富邦人壽UBA女一級新霸主。

健行教練劉孟竹剪下小巨蛋籃網。

同樣首闖冠軍賽、唯一南臺灣隊伍義守大學在四強戰爆冷擊敗臺灣師大,對戰連三季都前進冠軍戰的健行科大。健行科大展現奪勝決心,隊中11人皆有得分進帳,成功將去年未能拿下冠軍抱回家,以88:63力退義守,收下隊史第二冠。

健行科大獲得107富邦人壽UBA冠軍。

在富邦人壽的大力支持下,UBA連續兩年成功攻「蛋」。富邦人壽與大專體總長期密切合作,不僅帶起國內籃球風氣,也為學生籃球的最高殿堂打出口碑。滿場的臺北小巨蛋中,充滿來自各校的學生、民眾,一齊為學生球員的汗水及淚水吶喊應援。富邦人壽及大專體總除了謝謝球迷朋友的熱情支持,也特別感謝球隊及各校的努力付出,期待未來能藉由投入更多體育賽事,兼顧軟、硬體全面發展,為國內選手們盡一份心力,帶領臺灣籃壇越來越好。

佛光大學拿下隊史首冠。

冠軍:男一級 健行科大/女一級 佛光大學

亞軍:男一級 義守大學/女一級 世新大學

季軍:男一級 臺灣師大/女一級 北市大學

殿軍:男一級 國立體大/女一級 臺灣師大

佛光陳孟欣獲得新人后,新人王由臺師陳又瑋拿下。林冠均拿下冠軍賽MVP。

個人獎項:

得分王/后:北市大學 賴震源/文化大學 戴宜庭

籃板王/后:輔仁大學 曾祥鈞/世新大學 林蝶

阻攻王/后:輔仁大學 曾祥鈞/臺灣大學 葉依婷

抄截王/后:政治大學 洪楷傑/臺灣大學 許硯筑

助攻王/后:臺灣藝大 陳懷安/佛光大學 陳孟欣

新人王/后:臺灣師大 陳又瑋/佛光大學陳孟欣

冠軍賽MVP:男一級 健行科大 林冠均/女一級 佛光大學 陳孟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