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大專籃球總決賽3/23登場 台師男女籃重返4強、國體大挑戰連霸

107學年度UBA大專校院籃球聯賽男女子組隊員合影。

107學年度UBA大專校院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將於本週六、日(23、24日)在臺北小巨蛋登場,本屆不僅賽況激烈,決賽門票更是在3分鐘內搶空。男子組由臺灣師大、國立體大、健行科大、義守大學在八強賽中驚險搶下四強門票,女子組由北市大學、佛光大學領銜,臺灣師大及世新大學則在排名賽中脫穎而出,緊追在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UBA大專校院籃球聯賽由富邦人壽冠名贊助,大專體總為讓更多民眾獲得入場觀賽機會,首度將決賽門票分為季軍、冠軍賽兩場門票,而令人出乎意料,所有門票在8分鐘內掃空,顯示大專校院籃球聯賽獲得全國民眾高度肯定。除精彩賽事外,大專體總與富邦人壽為感謝球迷支持,24日男子冠軍賽當場將抽出幸運兒,有機會把gogoro機車直接騎回家,更有Sony 運動攝影機Action Cam與adidas等值商品等好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屆男、女子組都面臨戰國時代來臨,臺灣師大男、女籃攜手重返四強,上屆勁旅也都蓄勢待發,要前進臺北小巨蛋拿下最終勝利。男子組八強複賽戰況激烈,預賽勢如破竹拿下19連勝的臺灣師大,在複賽遭輔仁大學終止連勝,隔日馬上穩住陣腳先後擊敗國立體大及健行科大,以6勝1敗拿下複賽第一,而挑戰連霸的國立體大則是率先以5連勝晉級,雖後敗給臺灣師大,仍拿下排名第二。上季亞軍健行科大也以複賽排名第三,連四季晉級決賽。唯一的南臺灣隊伍、也是上屆季軍義守大學,複賽表現令人驚艷,以4勝3敗再闖四強,要挑戰成為UBA史上第一支南臺灣冠軍隊伍。

女子組完成跨季60連勝霸業的文化大學,不幸在晉級戰敗給世新大學,26年來首度無緣四強決賽。北市大學則以11連勝、無一敗仗的戰績再闖小巨蛋,展現奪冠決心。而佛光大學在新生陳孟欣及羅培儀的加持下,預賽先報上一箭之仇擊敗世新大學,決賽也是瞄準冠軍戰。和男籃一起重返四強的臺灣師大,隊長劉惠茹在本季傷後復出的優異表現,不僅中斷文化大學跨季60連勝,隨後也向世新大學成功復仇,首度前進小巨蛋。而上季黑馬世新大學再闖四強,在爭奪門票關鍵戰役,靠著射手陳育緹力退文化大學,盼今年能首闖冠軍賽。

UBA大專校院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二度攻蛋,本季以Happy UBA為主題,有別於以往運動賽事的帥氣感,大專體總和富邦人壽主打球員場下有趣互動、場邊熱鬧歡樂的氣氛,延續去年決賽中球迷在場邊「尬舞」的和樂景象,今年更是準備齊全,要讓全場球迷更加投入、享受現場氣氛,給予球迷們不同於以往的觀賽感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