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冠軍戰MVP南山李吟娸 感謝U18亞青培訓歷練

I冠軍賽MVP李吟娸(左)與膝傷缺陣的楊秀琴(中)、中鋒陳昱潔(中)分享榮耀。

南山女籃睽違18年隊史2度封后,因主控楊秀琴掛傷號免戰、一肩扛下主控重任的李吟娸,決賽連兩天有精湛演出,獲選冠軍賽MVP實至名歸,3年前披苗栗大倫國中戰袍首打JHBL女甲級決賽,初試啼聲 ,對宜蘭員山她即寫下23分、20籃板、11抄截,罕見的大號「大三元」。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對17日冠軍賽最後18.2秒「拆炸彈」、壓哨打板幸運進球,近乎絕殺冠軍大熱門永仁,以及拿冠軍賽MVP,她說,好像在作夢,而得謝謝去年底她在U18亞青培訓期間,跟中華隊總教練也是「天敵」普門教頭廖哲億,學到不少控球的小撇步。

出身苗栗福星國小、大倫國中的李吟娸說,那記24秒投籃時限快到前的勉強投籃,雖是跌跌撞撞,且意外打板,但出手後她有意識會進。

至於這兩天被討論最多的楊秀琴傷停,南山雙衛變單衛,她因而有較多的持球,尤願意分享,且掌控節奏得宜,活絡過往少見的攻勢,決賽的南山因而如脫胎換骨,讓一直以來打南山很有心得的普門、永仁都措手不及,無法有效因應,而相繼莫名吞敗,拱讓后座給南山。

對此,李吟娸說,U18亞青培訓路期間,她學到不少,特別是教練廖 哲億是控衛底,組織能力很強,後場處理也很到位,動作、細節她都仔細揣摩,最終她雖未進入12人正選,但收穫挺多。

李吟娸與小一歲的妹妹李盈潔,超級後衛李吟都從全國少年籃賽起家,她打2屆福星國小、妹妹3屆,姊妹倆合計5次參賽,歷來僅見,畢業後姊妹倆又先後進苗栗大倫國中,國一、二前兩年,都打乙級,她國三最後一年,大倫由資格賽打起,順利晉級預賽,全季最終拿到第七名。

其中決賽對員山,被喻為超級後衛的李吟娸,先發39分鐘投進2個三分球,大號「大三元」,個人第1次、JHBL史上第3人,加上也出現誇張的12失誤,另類「大四喜」,而白忙一場,因大倫只靠她及妹妹李盈潔撐場,李盈潔先發33分鐘拿18分?B7籃板及助攻、抄截、阻攻各2,其他隊友支援不夠,大倫最終58:67敗給宜蘭員山。

提到12失誤,李吟娸莞薾,因她說,當時怎會變「失誤大王」,自己都不知道,

如願封后,拿MVP,妹妹以她為榮,高二中鋒陳昱潔、楊秀琴也都替她高興,妹妹下季就要跟陳昱潔合扛尋求二連霸重任,楊秀琴表示,決賽她雖只在對普門確定贏球,最後1分鐘她上場感染一下氣氛,但隊友「為秀琴而打」,也幫她打造冠軍,她從而沒因此留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